第5波疫情|截至昨日市民共交出77隻倉鼠 漁護署:其中一隻驗出病毒

漁護署今日公布,一隻由市民交出的倉鼠,對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署方發言人再次強烈呼籲市民盡快將去年12月22日或之後於本地寵物店購買的倉鼠交予該署作人道處理。

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有店員和顧客確診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後,當局決定人道毀滅全港約2000隻倉鼠及小動物,並強烈呼籲12月22日起在寵物店購買倉鼠的市民交出倉鼠,以作人道毀滅。有關接收倉鼠的安排,可致電2691 2269查詢。市民亦可把倉鼠交到該署的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表示,在1月17日至22日期間,漁護署共抽取1793個動物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測試,當中包括市民交出的倉鼠,及在全港所有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和一個位於大埔的倉庫內所檢取的倉鼠和細小動物。所有測試已完成,結果顯示,在113個抽取自市民交出倉鼠的樣本中,有兩個抽取自同一隻在1月19日收到的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漁護署已將有關結果通報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作跟進。

發言人稱,截至1月22日,市民將共77隻倉鼠交給漁護署,已對當中71隻進行病毒測試,漁護署會繼續對其他交出的倉鼠進行病毒測試。

截至1月22日,漁護署共對2512隻動物進行人道處理,當中包括2229隻倉鼠。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