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脊市議員紀思庭掌財務委員會 將確保疫情後重啟無人被忽視

紀思庭掌財務,議會內職權僅在市議長之後。

本報記者林意思善紐約報道

布碌崙灣脊市議員紀思庭在新屆市議會中受到新任是議長歐佳思的器重,受委為議會內職權相當重要的財務委員會(Committee on Finance)主席,在市財務問題上具有決定權。
市議會的財務委員會被形容為議會內是繼市議長之後,第二個最重要的職位,身為該委員會主席,紀思庭將領導委員會的成員對市府的財務,尤其是每年在財政預算案和市長進行談判時上扮演領導的角色。
紀思庭對獲得議長的重視表示感激,他說,他將利用這個職位為全市長期被忽視,被忽略和被摒棄在市政府外的市民爭取權益,市民每年交付大筆的稅金,市民期望從中獲得回饋,沒有被浪費。
他說:我的職權將是確保稅金被善用,確保紐約市的財務未來穩固,並強化紐約市的社會安全網,保護那些最需要援助市民, 並確保紐約市的經濟重啟不會集中在那些具有特權和具有勢力者。
議員繼續說:紐約市的經濟在疫情後重啟必須是所有市民的,不論你是有生以來便是市民,或是新市民,所有市民都應得一個安全居住,清潔環境,受到公平合理的對待,並需確保沒有人從經濟復甦的網絡的裂縫中被遺棄。
紐約市每年的財政預算案數目在1000億元以上,比世界上許多國家的財政預算更高,身為財物委員會主席,紀思庭的職務是確保談判上的包容和廣闊,尤其確保受到談商,修改,並仔細審核了所有的收入和開支。除了財政預算外,該委員會在紐約市銀行委員會,設計和建築局,財政局的獨立預算辦事處,以及市主計長辦事處也有說話權。
和布碌崙區華人社區保持密切關係的紀思庭這次受重任,是市議會歷史上首位來自布碌崙區的議員受委為財政委員會主席,近一步鞏固了布碌崙民主黨在議會內的勢力。於去年一場劇烈競爭的選舉中成功連任的他,在本屆市議會一眾新科議員中少數的資深議員。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