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外貿首破5000億元 對RCEP國家進出口大增

廣告南寧海關昨日指,總結2021年,廣西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增長工作,隨著增長政策措施效果持續顯現,廣西外貿規模再創歷史新高,進出口達5930.6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增長21.8%。

在主要貿易夥伴中,廣西外貿對新興市場增勢顯著。2021年,廣西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其他成員國進出口3209.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8.9%,佔54.1%。其中,對東盟進出口2821.2億元人民幣,增長18.8%。同期,對拉丁美洲、非洲分別增長50.4%、32.1%。

一般貿易、邊境貿易依然是廣西前兩大貿易方式,保稅物流、加工貿易增長較快,分別進出口1420億、1140億元人民幣,分別增長44.8%、21.5%。

廣西14個設區市外貿均實現正增長,崇左、南寧、防城港市分列外貿進出口值前3位,同期,柳州市憑藉良好的產業基礎,成為廣西進出口增速最快的城市,增速達52.3%。

在主要出口產品中,隨著傳統優勢產業不斷發展壯大,廣西產業優勢逐步轉化為出口優勢。2021年,廣西出口汽車76.9億元人民幣,增幅高達189.6%;出口汽車零配件46.6億元人民幣,增長34.7%。同時,廣西茶葉、中藥材等特色產品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出口值分別增長64%、52.7%。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