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牽頭恒大重組 傳涉資產428億

(星島日報報道)雖然近期有多間內房成功發債「度水」,但負債規模更為龐大的中國恒大(3333),則仍在處置境內外債項當中,據REDD引述消息指,廣東省政府計畫於今年3月前公布該集團的重組計畫;而在被炮轟對境外債權人不聞不問後,恒大傳要求海外債券持有人披露持倉情況,以編制持有人身分清單。

REDD報道稱,廣東省政府擬於3月前公布的恒大重組計畫,將涵蓋出售恒大汽車(708)﹑物業管理子公司等境內外資產,價值合共約55億美元(約428.3億元),以償還其在境外1500億元人民幣(約1842.6億元)債務。

該報道稱,廣東省政府已完成對恒大的盡職審查,並將向國務院提交擬議框架,另外省政府亦計畫向國家牽頭的投資者出售恒大有關資產,預料在10月份或之前公布詳細的重組計畫。

海外債項處置方面,據外媒報道稱,恒大是次編制相關債權人身分清單,旨在方便與債券持有人溝通。恒大昨日發布公告透露,考慮到集團目前面臨在經營上和財務上的挑戰,尤其是債務壓力,公司的風險化解委員會建議增加聘請中金公司(3908)、中銀國際作為財務顧問,中倫律師事務所作為法律顧問,協助公司開展債務風險化解工作,跟進債群人訴求,依法公平處理債務問題。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