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地鐵咒罵仇亞言論 非裔女華埠被捕 訴惡性騷擾

圖為涉案女嫌懷特。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本報此前曾報道,一名26歲的青年在曼哈頓下城區地鐵站遭遇一非裔女子無端推搡,並被對方咒罵仇恨言論的案件。據市警最新消息,這名案發時正在假釋中的涉案女子已於本周在華埠被捕,並被警方訴以了惡性騷擾(Aggravated Harassment)的罪名。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的信息,這名涉案非裔女子叫做懷特(Tandika Wright),現年35歲,來自皇后區。
案發於上月初的12月9日,這名受害的26歲青年於晚高峰時段搭乘著一列南向F線列車,前往回家的路上。
正當離車駛近23街車站時,與受害人並不相識的懷特突然走上前,衝著受害人便放言咒罵「你是中國佬嗎?你們這些人把病毒帶到了這裡。你們這些人殺了人。」隨後狠狠推了受害人一把致其摔倒在地。很快列車到站,懷特隨即逃離了現場。
據警方透露,案發當時,懷特正在假釋中。她曾因一起案件於2014年12月被捕,被警方訴以了二級謀殺的罪名。後在法庭審理後,她被判以一級過失殺人未遂,並於2015年至2019年間在監獄服刑,後獲得假釋。而其假釋期原定於2025年3月結束。
警方表示,她於1月20日在華埠市警7分局轄區內被警方逮捕。因是次案件,她被訴以了具有種族針對性的惡性騷擾罪(Aggravated Harassment- Race/Religion)。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審理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