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測試 付費訂閱新功能

Instagram啟動訂閱功能的測試,希望為創作者提供收入。Instagram

美國Instagram用戶很快將能夠訂閱少數創作者和博主的獨家內容。該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已啟動了訂閱功能的測試,未來幾周將增加更多的創作者。

粉絲將按月支付費用,以訪問他們關注的創作者提供的僅限訂閱的內容,例如獨家生活和故事。訂閱者的用戶名還將有一個紫色徽章,向創作者表明他們的訂閱狀態。價格等級從每月0.99元到99.99元不等,創作者可以選擇定價點。產品負責人Ashley Yuki告訴科技網站TechCrunch,Instagram「至少要到2023 年」才會從創作者的訂閱收入中分一杯羹。

有十位創作者參與了早期測試,其中包括籃球運動員Sedona Prince、奧運選手Jordan Chiles和占星家Aliza Kelly。

Instagram母公司Meta執行長朱克伯格在臉書帖子中寫道,「我很高興繼續為創作者構建謀生工具,並很快將這些工具交到更多創作者手中。」臉書也有自己的創作者訂閱計劃。

Instagram 負責人Adam Mosseri發出視頻帖文稱,訂閱是博主和創作者獲得可預測收入的「最佳方式之一」。

一些創作者已經通過利用Instagram功能(如Close Friends),在平台外向粉絲收費來訪問Stories故事。

Instagram和臉書不是唯一推出訂閱模式來與TikTok等平台競爭的公司。2021年,推特推出了Super Follows,一些創作者在Patreon或Substack上提供了平台外的額外訂閱內容。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