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滾動新添病例趨穩 僅15州患者增長翻倍

據報,紐約最大醫療保健提供者諾斯韋爾醫療系統,最近收治的新冠病人比兩周前的高峰下降。諾斯韋爾圖片

本報訊

全美疫情終於出現曙光。來自衛生部的資料顯示,全國7天日均新增病例數已趨穩定,東北地區新入院患者數量已下降了至少一個星期。包括白宮防疫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在內的專家都預測說,隨著快速擴散的Omicron最終耗盡傳染對象,美囯日新增病例數最終將會減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的綜合報道,去年11月底首次在美國出現並在12月刺激新病例大增的Omicron變種,似乎已經走過最高峰。上個月病例數字增幅領先的州現在則錄得病例最大降幅。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19日全國7天日均新增病例75.5萬例。
麻省過去兩周日增新增病例下降了11%。新澤西和紐約是最先遭受Omicron侵襲的州,現在兩州疫情大有好轉。在新澤西州,過去兩周每天Omicron檢測結果呈陽性比例為每10萬人中有177人,大降49%,而紐約州該數字為10萬人中206人,降幅為42%。
馬里蘭州也是病例數字下降明顯的州份之一,該州每天每10萬人中的感染人數已下降到了123人,降幅為42%。其他在過去兩周錄得病例數下降的州包括佛州(下降22%)、康州(下降17%)和喬治亞州(下降12%),德拉瓦州在過去兩周錄得的病例數沒有什麽變化。
所有病例數字明顯下降的州都在東海岸,突顯Omicron正從最初發現病例的州向西推進。在目前錄得病例增幅為100%或更高的15個州份中,14個位於密西西比河西邊,只有南卡位於東部。而阿拉斯加州本周再次成為病例數增幅最大的州,過去兩周每日新病例增幅高達304%。
聯邦疾控中心(CDC)19日預測,疫情形勢可望在不久後扭轉,死亡人數在下月初將暴跌25%。CDC預測,至2月12日的那個星期,全國每天的新冠死者可能下降到1400人,比目前的1667人減少25%。
在這些預測中,CDC不再將每天的病例數包括在內,意味著CDC不再將這一數字作為衡量疫情的晴雨表。Omicron病例暴增使得新增病例數字看起來要比實情更令人擔憂。像美聯社等一些媒體甚至已不再報道各州病例數字。
在紐約和華盛頓特區這些Omicron最先襲擊的州,當地一些醫院說,壓力現在開始緩解,不少醫院報告說佔用床位的新冠病人減少了,因感染病毒請假的醫護人員數量也減少了。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