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質化代幣 推特推出驗證功能

推特為用戶頭像NFT推出驗證方法,但需付費和在iOS裝置上才可生效。推特

推特去年9月曾提及,將設立渠道讓用戶驗證「非同質化代幣」(NFT)。該功能現已推出,用戶每月需繳付2.99元訂閱Twitter Blue,且只限於iOS裝置。

科技網站The Verge認為,為用戶增添NFT檔案頭像,一方面來說是一種難以置信的科技整合,為經過驗證的數碼物件添正真正的實用性。但另一方面,或者這是一種不容錯過的訊號,讓用戶在他人嘗試販賣一些區塊鏈收據前,將他們封鎖或靜音。

不論大家對這種輕易再生的數碼小飾品看法如何,推特正以一種方式整合它們,透過為圖像加上「軟六角形」連接區塊鏈代幣,與其他網上氾濫的可右鍵點擊的卡通照片區分開來。

一開始,推特支援多種加密貨幣錢包,用戶可以將錢包連接其檔案頭像,驗證他們的代幣屬非同質化。推特支援的加密幣錢包包括Argent、Coinbase Wallet、Ledger Live、MetaMask、Rainbow和Trust Wallet。

但將它與區塊鏈的互動限於一份獲批准來源名單的副作用,意味對於誰持有甚麼的資料並非如大家想像般去中心化。正如來自香港的研究員黃文津(Jane Manchun Wong)周四(20日)提到,一場令NFT交易平台OpenSea的程式界面(API)離線數小時的數據庫故障,亦導致推特的NFT收藏頁失去他們的資料。

如果用戶出售了其檔案圖像的NFT,推特將繼續展示那幅圖像,不論區塊鏈對擁有者有何想法,但它將恢復至一個常見圓框,而非只限加密貨幣錢包的特別六角形。

如果你的推特時間軸上出現某位用戶閃出這類特別六角形的圖像,如想知道有關NFT內容,可以點擊六角形頭像,選擇ViewNFT細節找出多種資料,包括NFT物主、NFT描述、收藏、內容和額外細節等。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