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本港今增24宗確診個案 包括18宗本地個案 其中兩宗源頭不明

第5波疫情轉趨嚴峻,一發不可收拾,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今日(21日)就新冠病毒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性個案、18宗本地個案,其中有兩宗源頭不明;同日錄得逾20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表示,該兩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24歲居長沙灣邨長欣樓的社工助理,他在葵涌上班,暫未找到感染源頭。他於1月10日曾到訪東涌東薈城Starbucks,1月15日至16日於恒豐酒店Staycation,1月17日不適,1月18日檢測呈陽性。另外一名源頭不明個案為37歲男子,住荃灣名逸居1座,他在觀塘做售貨員,曾訪荃灣牛奶冰室、新禧茶餐廳、海逸皇宮等食肆。

李立業表示,截至早上9時,過去24小時,接獲29宗呈報個案,新增21名病人已出院,現時共有333名確診病人於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醫管局傳染病中心等留醫,全部情況穩定。

另外,醫管局基於最新政府疫苗氣泡安排,2月16日開始所有醫管局員工必須出示疫苗接種紀錄,才可進入醫管局設施,包括行政辦公地點、醫院、診所等,所有經常接觸病人的醫護人員必須接種2針14日以上,其他員工須接種一針,公立醫院診所的疫苗氣泡安排不適用於求診病人。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