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人局未能有效監控 送餐服務衛生屢遭投訴

紐約州主計長審計報告指出,紐約市老人事務局缺乏對居家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務單位監督,疫情持續下,威脅紐約市200萬老年人的健康。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帕尼(Thomas DiNapoli)20日的一項審計報告指出,紐約市老人事務局(Department for the Aging,DFTA)缺乏對31,000名居家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務單位監督,超過460萬份餐飲食品安全或清潔或出現問題,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老人居家隔離,需要送餐服務,投訴不合格食物供應商提供的衛生有問題食物個案增加,糧食不安全,威脅紐約市200萬老年人的健康。

狄納帕尼對紐約市老人事務局缺乏監督送餐供應管理造成食物安全表達關注,要求DFTA採取更多措施,確保為居家老年人提供的膳食符合衛生條件,並且是營養豐富、質量上乘的膳食。
紐約州主計長強調,在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持續期間,紐約市老人事務局未能充分監控其僱用的製作和提供餐點的供應商,這是一個特別令人擔憂的問題,結果是加劇了隔離和糧食不安全。
狄納帕尼說:「紐約市有近200萬老年人,許多人無法自己做飯,紐約市老人事務局負責幫助和確保數百萬老人的福祉,但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老人局缺乏監督和對客戶這一重要計劃反饋的關注,引發了對服務質量的嚴重質疑。」
狄納波尼又說:「我很高興DFTA接受了我們的大部分建議,並敦促其迅速實施這些建議,以便更好地監督供應商,並完成為依賴這項關鍵服務的老年人提供營養豐富的送餐上門的服務。」
據紐約市老人事務局報告稱,在2020財政年度,為超過31,000名居家老年人提供了超過460萬份餐食。
DFTA營養師會進行了突擊檢查,以評估供應商是否準備了安全和營養豐富的膳食。不符合標準的供應商必須向DFTA提交計劃以糾正問題。但是,DFTA不會將一年的評估與下一年的評估進行比較,因此重複出現的問題不會被視為反覆出現的缺陷,並且不會因未能解決問題而產生任何後果。
紐約州主計辦公室審核員對五家供應商審查發現,營養學家在2019年標記的27個問題,在2020年再次被發現:
•17個食品安全或清潔問題,包括廚房裡的蟑螂或害蟲,以及沒有防止污染的食品。
•4個營養問題,包括罐裝或冷凍蔬菜中的高鈉含量。
•6個行政問題,包括所有提供者未能在24小時內提交衛生部檢查報告。
狄納帕尼稱,DFTA表示,在許多情況下,最初的問題已經解決,但在下一次評估中發現了同一類別的新問題。例如,一家供應商在2019年的地下室食品儲藏區發現了死蟑螂,並通過使用滅蟲器解決了這個問題。兩個月後,在2020年的評估中,DFTA在同一區域發現了老鼠糞便。DFTA 2020年評估記錄的老鼠證據沒有參考 2019年的蟑螂證據。
狄納帕尼指出,DFTA稱通過包括311和自己的熱線在內的各種渠道處理客戶對膳食質量和交付的投訴。在做出回應之前,DFTA首先必須確認投訴是否來自註冊客戶。然而,追踪DFTA客戶的系統無法與追踪投訴的系統交互,迫使DFTA手動將投訴人的姓名與客戶名單進行匹配,這可能會延遲響應時間。
DFTA缺乏監督對非英語投訴者不公平
對600多起投訴的審查發現,DFTA解決這些投訴的時間通常比應有的時間長,近30%的投訴在其14天的指導方針內未得到解決。一位患有嚴重殘疾的80歲客戶抱怨提供者沒有為他們送餐。
在四次聯繫客戶均未成功後,DFTA結束了投訴。DFTA無法確認他們是否聯繫了他們的個案經理或​​提供者以確保客戶沒事。一個月後,客戶再次提出投訴,稱他們被錯誤地從家庭用餐計劃中刪除。記錄顯示,DFTA在一次嘗試聯繫客戶失敗後關閉了該新投訴。
客戶也可以直接向他們的送餐員或送餐提供者提出投訴。然而,DFTA幾乎沒有審查這些投訴,這些投訴應該報告給DFTA,並在一周內解決。但由於DFTA在這方面缺乏監督,無法知道供應商是否報告了所有投訴。
根據DFTA的2019年人口統計報告,在該市的老年人口中,28%的人會說有限的英語。在某些地區,例如布朗士區的1至6社區區,50%的人依賴其他語言。然而,DFTA沒有採取措施確保英語能力有限的人能夠參與其調查。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