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庫里 詹姆斯成全明星第三輪新票王

詹姆斯(右)與庫里交談。資料圖片

NBA官方20日公布了全明星第三輪投票結果。詹姆斯已獲得6827449票,反超庫里(6019418票)大約80萬票,成為這一階段的新票王。和一周前相比,詹姆斯票數猛增244萬多票。
如果按照球迷第三輪投票的結果,目前的東部全明星首發將是特雷.楊、德羅贊、杜蘭特、字母哥和恩比德,西部全明星首發將是庫里、莫蘭特、詹姆斯、維金斯和約基奇,和第二輪相比沒有變化。
詹姆斯首輪票數落後庫里56萬多票,次輪落後庫里不到8萬票,而第三輪票選結果出爐後,他已經反超庫里80萬票。
StatMuse列出了詹姆斯成為票王的年份。算上今年,他將連續6年成為全明星票王(2017-2022),此外,他還在2007年、2010年和2014年成為票王。9次成為全明星票王,詹姆斯將追平佐敦的神跡,票王次數並列歷史第一。
杜蘭特因膝蓋傷勢,很可能缺席2022年全明星。以目前的票數來看,他基本鎖定首發和東部隊長的位置。上賽季,杜蘭特因腿筋傷勢無緣全明星,但他也是東部票王,行使了隊長權利,進行全明星選人。
本賽季,這一幕很可能會重演,屆時,蕭華將選擇頂替進入全明星的人選。目前,全明星首發範圍內的其他成員保持健康,預計都能參加這項賽事。
西部前場,維金斯已領先喬治30多萬票,大概率能最終排在他前面。不過,東部後場仍有最後的懸念。
德羅贊得票突破400萬票,提前鎖定東部首發後場一席,但特雷.楊、拉文和哈登三人競爭比較激烈。特雷.楊211萬多票,拉文198萬多票,哈登196萬多票,考慮到再過兩天投票就截止,特雷.楊還是最有希望留在東部後場第二的位置上。
不過,因為球迷投票只佔50%,如果球員投票和媒體投票更傾向於拉文或哈登,特雷.楊的首發位置就不穩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