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第一份薪水 自動轉成加密貨幣

亞當斯首份薪水領加密貨幣。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長亞當斯20日宣布,他將於今日收到上任後的第一份薪水,而這份薪水將會自動轉換成加密貨幣,以兌現他之前為振興紐約經濟、發展科技金融而許下的諾言。但此舉也招來一些非議,一些人認為加密貨幣存在諸多隱患,不值得鼓勵。
去年11月亞當斯曾經承諾,他上任後前三份薪水將接收加密貨幣,以鼓勵紐約發展金融科技。他說,紐約是世界的中心,希望將它建成加密貨幣和其他金融創新的中心,「讓紐約走在創新的前沿將幫助我們創造就業機會,改善經濟,並繼續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才。」亞當斯說。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規定,政府部門只能用政府認可的貨幣發薪,也就是說,市政府不能用加密貨幣支付員工工資,所以在拿到工資之前,亞當斯的第一份薪水將通過數字貨幣存儲和交易在線平台Coinbase自動轉換成加密貨幣,這種交易平台可以讓用戶以美元支付、將資金轉換成加密貨幣,然後將資金存入他們的賬戶。亞當斯的工資將轉換為以太坊和比特幣這兩種形式的加密貨幣。紐約市首席技術官弗雷澤(Matt Fraser)說,技術是消除數字和財務不平等的主要手段,市長將工資轉化為加密貨幣就是一個例子,說明科技如何讓人們擁有更多樣化的財務管理選擇。
包括區塊鏈公司在內的金融科技在紐約是一個迅速增長的領域,也由潛力為紐約創造更多的活力和工作機會。但同時,也有媒體指出,亞當斯競選市長時的一些捐款金主就是加密貨幣的投資人。另外,關於加密貨幣,目前在金融界尚有爭論,一些經濟學家認為數字貨幣是一種泡沫金融,紐約的一些傳統金融公司也全力抵制這種新興貨幣。環保主義者也指出,加密貨幣的挖礦產生的大量溫室氣體對環境傷害很大。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也曾向投資者發出警告,敦促投資者在投資加密貨幣時「千萬小心」,並提醒經營數字貨幣的企業在紐約州進行注冊,以避免潛在的刑事或民事責任。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