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持續向好 下降趨勢愈加明顯

本報訊

紐約最新發布的新冠感染數據,以最清晰方式顯示了Omicron浪潮正全面回落。自上次每周報告以來,突破感染和未接種者感染率均下降了一半。
NBC新聞報道,涵蓋1月10日一周的最新數據顯示,每10萬名完全接種疫苗的紐約人中有125.5人被感染,幾乎是前一周感染率(243.5人)的一半;至於未接種疫苗者則從每10萬人有2009宗,下降至最新996.4宗。
住院人數滯後於病例增加,因此下降速度較慢,於期內每10萬名完全接種疫苗的紐約人,有5.17人因新冠,至於未接種疫苗則有72.42人。
這是數據自近期以來首次下降,每日病例急劇下降,加上住院人數普遍下降,顯示疫情正向好方向發展;而死亡人數是最終的滯後指標,目前處於近期高位。
根據州長胡楚於20日的更新,7天滾動病例平均值比之前下降了47.1%,全州10個地區的人均新增病例數字也見下降。於本月較早時間作為「重災區」的紐約市,目前滾動陽性率在全州排行最低,只有11.52%;而長島目前排第4低,滾動陽性率為15.51%。
與此同時,胡楚辦公室表示,全州新入院數字比前7天下降20.5%,20日的總數為1萬1370人,比前一天減少了近460人。
清晰的下降趨勢可能表明紐約州的口罩或疫苗接種令有望很快取消。胡楚被問及是否打算讓防疫規則於2月2日屆滿後失效時,表示想要多一點時間再做決定。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