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公園爆鼠患 狗隻疑似染病死亡

本報訊

紐約布碌崙一個公園懷疑出現鼠患,有狗隻到訪後染上傳染病死亡。當局懷疑老鼠在水坑撤尿後被狗隻喝下染病,呼籲狗主留意。
《每日新聞》報道,紐約市議會議員西斯勒(Lincoln Restler)表示,目前收到最少4隻狗隻到訪布碌崙麥加倫公園(McCarren Park)後死亡,全部都出現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的病徵,包括發燒、發冷、嘔吐和肚瀉等。
西斯勒表示,麥加倫公園出現鼠患,相信帶有病毒的老鼠在水坑撤尿,狗隻經過飲用水坑水時染病。這種西斯勒和衛生局都認為毋須宣布出現病毒爆發,但已經在社交媒體上持續發布有關病毒資訊,包括染病後的症狀、治療方式和疫苗,希望教育民眾並減低傳播。西斯勒重申非常關注事件,要求即時處理公園的鼠患問題,確保狗隻和社區安全。
其中一隻染病後死亡的狗隻是名為「Oreo」的法國鬥牛犬,牠在到訪公園後染病,最終需要人道毀滅。狗主在社交網站上呼籲他人盡快聯絡獸醫,並考慮為狗隻接種疫苗。
但衛生局指出,未有任何證實證據證明麥加倫公園與鉤端螺旋體病爆發有關。獸醫則呼籲狗主小心遠離如老鼠等嚙齒動物,避免飲用街邊的水以防受污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