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三灼獨行俠

無懼對方防守,太陽球星保羅持球進行投籃。路透社

NBA常規賽20日繼續進行,已4連勝的獨行俠主場背靠背面對同樣4連勝的聯盟榜首太陽隊,兩隊本季前兩次交手,均是太陽取勝。雙方戰至最後時刻才分出勝負,保羅打進製勝球,太陽以109:101擊敗獨行俠取得5連勝。

在當年保羅被火箭隊無情送到雷霆隊後,不少喜歡和支持保羅的球迷都認為,巔峰時期是聯盟第一控衛的保羅,職業生涯大概率是和總冠軍無緣了,但是誰都沒有料到在職業生涯末期的保羅,卻迎來了衝擊總冠軍的最好機會。
上季加盟太陽隊後,保羅讓這支之前多年無緣季後賽的球隊,搖身一變成為了西部冠軍,保羅也職業生涯首次站上了總決賽的舞台,可惜不敵雄鹿隊無緣奧布萊恩盃。新季開打後,太陽隊依舊展現出了非常強的競爭力,在豪強林立的西部聯盟當中高居積分榜的第一位。
在本場常規賽當中,太陽隊遭遇到了東契奇領軍的獨行俠,由於艾頓之前受傷此役高掛免戰牌,導致太陽隊的內線統治力出現了明顯下滑,而且全隊的三分球手感冰涼,獨行俠也抓住機會建立起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但是在末節決戰當中,保羅又一次站了出來,在他的率領下太陽隊單節淨勝16分,如願以償以109:101逆轉了獨行俠,豪取五連勝繼續穩居西部第一。
雖然不少球迷都認為太陽隊管理層不給狀元郎艾頓頂薪合同是合情合理的,但是當艾頓真的無法登場時,球隊的內線強度真的是不敢恭維,本場麥基頂替了之前受傷的艾頓,成為了太陽隊的首發中鋒,但是他在攻防兩端的統治力完全不能和艾頓相比。全場比賽麥基只得到了8分和4個籃板的個人數據,防守端更是屢屢漏人,給了對方太多輕鬆衝擊籃下得分的機會,此外就是籃板球的保護方面也做的不好,這也是太陽隊長時間處於苦苦追分狀態的一個主要原因。
在內線處於被動的情況下,太陽隊能夠在末節上演大逆轉,老將保羅可以說是功不可沒,在他出戰的36.4分鐘時間內,14次出手命中了8球,一個人貢獻了20分、5個籃板、11次助攻、2次搶斷和1個蓋帽,而且沒有出現1次個人失誤,末節決戰的焦灼時刻,保羅挺身而出的三分球,直接終結了對手獲勝的希望,在他的串聯組織下,太陽隊本場比賽一共有6名球員得分上雙,其中布克砍下了全隊最高的28分。
反觀獨行俠的絕對核心東契奇,雖然本場也貢獻了28分、8個籃板和8次助攻的華麗數據,但是他的進攻效率並不高,23次出手只命中了9球,更辣眼睛的是他全場比賽出現了多達8次的個人失誤,比太陽全隊的失誤總數還多一個,在東契奇的影響下,獨行俠全隊本場比賽的失誤數高達19次,這也是他們在內線占優,三分球表現也更加出色情況下被對方逆轉的原因,保羅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重要性。
當日另外一場,鵜鶘以102:91拿下尼克斯。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