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華人教授陳剛被指隱瞞為中國政府工作 美國撤銷起訴

美國司法部正式撤回對麻省理工學院華裔教授陳剛的指控。美司法部此前曾指控他在申請聯邦撥款時,隱瞞為中國政府工作。

波士頓的聯邦檢察官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說,經過一年調查,認為證據不足,因此決定撤銷控罪。

新任命的美國檢察官羅林斯(Rachael Rollins)說,檢察官已經確定,他們在審判中無法證明陳剛有罪。她說,撤回起訴是「為了正義」。

陳剛的律師費捨爾(Robert Fisher)表示,陳剛披露的信息都是他可以披露的,他從未對政府或其他任何人說謊。

報道稱,麻省理工學院的全體教員都支持陳剛,學校支付了教授的法律費用。

2020年1月陳剛與20多名師生前往深圳進行學術研究講學及參訪活動,返美時在波士頓機場被美國當局扣押,搜查他的手提電腦和兩部手機,美方1年後將他拘捕,控告他利用美國政府的研究基金,與中國有廣泛密切的聯繫。

中國外交部趙立堅表示,已注意到了有關報道,不對美方司法個案置評,但強調中國政府一貫主張,有關人才交流合作要建立在遵守法律、秉持科學誠信以及恪守職業道德的基礎上,有關政策舉措與各國的通行做法並無本質區別。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