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動物園喜迎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寶寶

聖地牙哥動物園紅毛猩猩Satu於去年12月22日去世,兒子Kaja於1月初誕生。聖地牙哥動物園野生動物聯盟

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雖然才剛失去一隻深受民眾喜愛的蘇門答臘紅毛猩猩(Sumatran Orangutan)薩圖(Satu),不到一個月間歡喜迎來薩圖的健康兒子卡加(Kaja),這也是園方時隔7年後在園區誕生的蘇門答臘紅毛猩猩。

據《城市新聞社》報道,動物園官員18日宣布,薩圖的伴侶、35歲的母猩猩英達(Indah)在本月4日生下一隻健康的蘇門答臘猩猩寶寶,距離2014年生下的女兒阿伊莎(Aisha)已相隔7年。當局決定以印尼婆羅洲群島中的加里曼丹島(Kalimantan)命名這隻男寶寶,該島嶼曾被用作蘇門答臘猩猩野放回棲息地的中繼站。

園方表示,卡加是英達的第三胎,生下卡加後出現些併發症仍在康復中,動物園已向新生兒麻醉師和婦產科專家尋求協助,目前已有野生動物護理專家專門照顧英達和才兩周大的卡加,英達將在身體狀況允許時間歇性地進出棲息地。

卡加和阿伊莎的父親是26歲的薩圖(Satu),於1995年出生在動物園的薩圖是「最受歡迎的大猩猩」和「極具魅力的靈長類動物」,不幸於聖誕節前夕因癌症過世。

聖地牙哥動物園官員科勒 (Erika Kohler) 表示,見證這種極度瀕危動物的誕生是一次非凡的感受,更讓動物保育人士能深入了解濱危物種的習性,進而達到復育的目的。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蘇門答臘和婆羅洲 (Bornean )猩猩皆為極度瀕危物種,主要是由於該地非法野生動物販運和森林砍伐猖獗,導致棲息地內逐漸喪失,猩猩數量銳減。

野生動物聯盟獸醫服務主任史密斯(Meg Sutherland-Smith)表示,感謝優秀團隊和社區專家為這對母子提供的努力,將繼續為英達和她的嬰兒提供必要護理。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