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北河街街巿今天提早關閉 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

食環署宣布,因應政府周四(20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指明曾於指定時間身處圍繞北河街市政大廈對開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為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北河街街巿今天將提早1小時於下午7時關閉,以作深層清潔消毒。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除街市檔戶清潔消毒其攤檔範圍外,食環署人員會為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亦會在北河街市政大廈外圍及附近街道(包括北河街、大南街、基隆街及桂林街)進行深層清潔。如一切順利,食環署會在完成深層清潔消毒工作後在周六(22日)重開街市。

同時,位於北河街市政大廈4樓的食環署九龍區牌照簽發辦事處會於今天下午2時起暫停服務,並於下周一(24日)恢復公共服務。市民如需辦理相關牌照事宜,可前往位於灣仔駱克道市政大廈的「港島及離島區牌照簽發辦事處」及位於大埔綜合大樓的「新界區牌照簽發辦事處」處理。

行動期間,食環署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人員巡邏打擊亂拋垃圾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署方亦會向有關人士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非法擺賣活動;其他政府部門亦會提醒他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的規例。

另外,食環署會在今個周末會再次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在深水埗、旺角、油尖、灣仔、中西、沙田、荃灣及西貢多個包括外傭在內的人士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保持環境清潔衞生、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包括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