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污水樣本陽性含病毒

深水埗近日先後出現多宗確診個案,居民須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由四十三歲巴基斯坦籍婦人引發的群組持續擴大,深水埗近日先後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當局昨晚公布,近日在深水埗一帶,即南昌街以南、界限街以北、大坑東道以西,以及石硤尾邨範圍,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顯示污水內含一定病毒量,擔心社區正出現隱形傳播的情況,有可能令疫情變得更為嚴峻,再次呼籲該區市民盡快進行檢測,協助截斷隱形傳播鏈,達至「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因應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包括大坑東邨、美孚新邨、南昌街、興華街等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深水埗區昨起設立八個檢測點,方便區內居民及工作人士接受檢測,惟相較於早前屯門檢測中心大排長龍,深水埗昨日各檢測中心的人流不算多。截至昨晚九時,上述八個檢測點共為約九千八百名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政府會視乎實際使用量和需求,檢視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上述檢測點的服務日期及時間。

檢測站人流稀疏

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再特別呼籲,美孚、深水埗及元洲街居民,覺得自己不舒服或覺得自己高危,都要盡快檢測。她指:「希望大家盡檢睇到隱性傳播,知道對訊息未收得好,知道流動中心無人龍,大家好易做到檢測。」

早前在屯門開設多個檢測站的相達生物科技,昨日也有再到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開設檢測站。其創辦人招彥熹表示,原本對昨日的檢測嚴陣以待,不過人數十分之少,連人龍亦不需排。他指,無法確知深水埗居民沒有做檢測的原因。深水埗區議員李庭豐亦指,昨午到過深水埗及大坑東社區中心視察,多個中心的人流亦稀疏。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