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校園新冠確診率下降 學生出勤率提高

戴著口罩上課的一年級學生。美聯社

洛杉磯訊

自寒假結束後的第二週,洛杉磯聯合學區校園的學生出勤率有所提高,新冠病毒的感染率也有所下降。學校官員表示,他們對這些數據感到鼓舞,因為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Omicron變種所造成的猛烈激增,可能正在達到頂峰。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在截至1月16日的上學週,洛杉磯學校官員記錄的學生感染率為11%。相比之下,在1月3日至 1月10日,也就是開學前一週,當時的感染率為17%。而寒假前的最後一週,雖然當時Omicron變異株已經開始推高確診人數,但洛縣聯合學區學生的感染率為只有0.22%。

雖然與去年底的數據相比,感染率仍然維持在相對高點,但是學校官員認為,相關數據的下滑意味著學校安全正在恢復安全,且學生應該重返校園。

本週的出勤率與上週相比也已經有顯著提高,但仍遠低於正常水平。大約33%的學生在學期第一週沒有上課。1月18日該數據為28%,19日則為24%。許多在開學前一週檢測呈陽性的學生終於可以重返課堂,因為父母太過擔心而沒有去上學的孩子也在逐漸回到校園。
而截至1月16日當週,學校教職員的感染率為12.8%,這也反應了洛杉磯聯合學區和全國各地的學校都在為維持課堂運作而在苦苦掙扎。上週的洛縣教職員確診的人數達到4282人,相比之下,11月中旬該數據僅為36人,而當時學校就已經很難填補空缺,並處理代課教師短缺的問題。

此外,在Omicron激增期間,確認與感染者有密切接觸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困難。上週,教職員中有855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學生中有2萬4073名密切接觸者。根據之前的學區政策,所有的關聯人都必須在家中隔離兩週。

但根據修訂後的政策,只要這些密切接觸者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沒有症狀,並且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就可以繼續待在學校,因此絕大多數人都能夠回歸課堂。

而數據顯示,在開學的第一週,洛縣聯合學區有多達13萬名學生缺勤,其中約有一半是由於在開學前一週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所造成的。至於有多少學生是因為家長出於謹慎考慮而選擇留在家中,目前並沒有估計。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