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岱爾遊民所頻發逮捕案 市議員霍頓籲市府徹底調查

霍頓稱,格蘭岱爾遊民所發生了71宗逮捕和853宗911報警電話,令人震驚。谷歌地圖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位於皇后區格蘭岱爾(Glendale)的遊民所在2020年2月開業,但疫情爆發後只開放一半的容量。市議員霍頓(Robert Holden)稱,該遊民所發生了71宗逮捕和853宗911報警電話,令人震驚。他呼籲市府進行徹底調查該遊民所的運營商是否違約。

該遊民所在庫柏大道(Cooper Ave)78-16 號,由私人組織Westhab運營,該組織與市遊民服務局(DHS)簽約。根據霍頓的說法,這間遊民所原本應該提供就業服務、生活技能規劃和外展服務,但尚未做到。在12日,霍頓向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致信,要求他對該遊民所進行審計。

「市遊民服務局、市政府和前市長白思豪政府幾乎違背了所有承諾。他們說這將是一個支持就業的庇護所,但事實並非如此,該遊民所給當地市警104分局帶來很大壓力。」霍頓說。

霍頓還公開批評前遊民服務局局長班克斯(Steven Banks)的腐敗及監管不力。多份報告披露,市府與一家非牟利組織的合約存在漏洞,使該組織從交易中獲得巨額利潤,班克斯因此遭受批評。根據《紐約郵報》報道,超過40億元的城市資金流向了醜聞纏身的遊民所運營商。

霍頓表示,他試圖獲得多少人住在收容所,以及相關設施運作情況的數據,但他受到阻礙,無法獲得任何信息。「遊民服務局非法向我隱瞞信息,他們不透明,這意味著他們在掩蓋事實以及當局的無能和管理不善,我認為市府應該調查班克斯。」他還表示,許多人得知像格蘭岱爾遊民所這樣的設施管理不善,他們寧願露宿街頭,這讓人感到不安。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