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州長候選人抨擊賈斯康縱容犯罪政策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縣警方證實,涉嫌殺害24歲UCLA女研究生庫普芙(Brianna Kupfer)的兇手肖恩·史密斯(Shawn Laval Smith)週三在帕薩迪納被警方抓獲拘留。前加州州長候選人埃爾德(Larry Elder)向媒體痛陳,洛杉磯縣民主黨籍地方檢察官喬治·賈斯康 (George Gascon) 的包容犯罪政策縱容了洛縣隨機謀殺犯罪案頻發,導致本週二年輕的庫普弗在家具店被刺身亡。

據警方信息,殺人嫌犯肖恩·史密斯週三上午 11 點 50 分左右在 E. Colorado Boulevard 和 Fair Oaks Avenue 交叉口附近的一個巴士站被帕薩迪納警察逮捕,該處距離庫普芙被謀殺的家具店約 17 英里。此前,洛杉磯警方提供了總計 25萬美元的懸賞獎勵,以幫助追查嫌犯史密斯。洛杉磯警察局兇殺案偵探弗雷特洛爾(Herman Frettlohr)向媒體表示,這起案件影響重大,不僅受到了洛杉磯縣警察局的重視,還得到了市議會和整個社區的支持。

著名電台主持人,前加州州長候選人埃爾德在福克斯新聞網的視頻節目中指出,紐森(Gavin Newsom)在 2021 年的州長罷免選舉中擊敗他本人後,隨即通過了「一堆(民主黨)法案」;及洛杉磯縣民主黨籍地方檢察官賈斯康上任以來推行所謂的柔性包容犯罪的政策,如此等等,造成加州,尤其洛杉磯地區治安惡化。更諷刺的是,庫普芙的謀殺案就發生在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馬克辛·沃特斯 (Maxine Waters) 居住的同一街區。

埃爾德抨擊,洛杉磯社區治安持續惡化,隨機殺人犯罪頻發,「聯合太平洋貨運」 火車遭截停哄搶等等,嚴重危害社區安全。「這位受害人,來自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年輕學生,還有也是近日發生的貨運火車搶劫案,它們都是相互關聯的」。究其原因,可以追溯到我們洛杉磯縣推動柔性輕罪政策的檢察官賈斯康,他支持州長紐森的政策」。而這位居住在庫普芙謀殺案發生地同一街區漢考克公園的議員馬克辛·沃特斯是寬容犯罪政策推行者賈斯康的支持者。他就住在這位受害人女孩打工的家具店所在的高檔社區。埃爾德透露,隨著庫普弗被謀殺案傳遍社區,沃特斯對賈斯康縱容犯罪的所謂的進步刑事司法政策的支持已經傳到了社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