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檢測包計劃邁首步 欲達預期目的需常規化

美國民 首次可以登錄政府網站申領免費的居家新冠病毒檢測包,不過白宮的舉措可能無助緩解Omicron病例數字的激增。一些專家說,要解決美國長期深陷困境的檢測制度,華盛頓還需要做更多。

美聯社報道, 白宮18日宣布推出供民 免費申領居家快速檢測包的網站。專家們說,此次分發10億套新冠病毒檢測包的計劃是很不錯的第一步,但是它必須變成為政府大流行反應計劃的一個常規部分。

他們說,就像現在免費供應而且庫存充足的新冠疫苗一樣,政府必須運用其購買力確保居家檢測包的穩定供給和庫存。一套兩件裝居家檢測包的零售價一般為20多元。自上星期以來,保險公司已被要求支付民 在藥店或從網上零售商所購買的每月最多8套居家檢測包的費用,但問題時消費者根本買不到測試包。

對某些家庭而言,政府網站向每個有效地址郵寄4個檢測包也許不會有多大幫助。30歲的凱蒙與伴侶和另外兩人合住在麻州海濱城市Ipswich一棟住宅。當其中一位合住者在聖誕節前檢測結果呈陽性時,凱蒙和伴侶花了275元購買了一打檢測包。她說,如果他們其中一人感染的話,依然需要購買更多的檢測包。她說,「如果申請檢測包是跟每個人而不是跟每個住址聯繫的話,那會更好些。」

某些住在有著多個單位的公寓樓裡的人提出的檢測包申請已被拒絕,政府網站說,適用於那個地址的檢測包已被人預定了。當那些人在社媒上抱怨時,人們便開始分享有關如何採用該網站會接受申請的方式填寫公寓或單位數目的建議。

疫情爆發早期,美國搞砸了其最初所設想的提供由政府設計的新冠病毒檢測包計劃,而且從未真正回到正軌。雖然私人公司現在每月生產超過2.5億套居家檢測包,但這個數字依然不足以允許大多數國人自己頻繁地做病毒檢測。

眼下,病毒檢測包的供應可能繼續緊張,而且連那些最為樂觀的提倡者也承認,美國將不得不仔細權衡如何讓居家檢測包發揮最大作用,例如分發給那些對新冠病毒抵抗力最弱的人群。還有專家建議提供更多聯邦撥款,以便為今後數年的檢測需要提供經費。本報訊

c.1

■專家說,白宮分發10億套新冠病毒檢測包的計劃是很不錯的第一步,但建議提供更多聯邦撥款,為今後數年的常規化檢測提供經費。

路透社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