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源頭「四起」 病毒狂襲校園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

(星島日報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反覆,本港昨日新增四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及初陽個案,防護中心指疫情變得嚴峻,社區出現「幾個火頭」,並有明顯傳播。其中,一名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的十七歲男生初步陽性,患者疑染Delta變種病毒,惟他沒飼養倉鼠,亦沒有到訪little boss,當局將調查他與相關群組的關連。四十三歲巴基斯坦女子群組繼續擴大,並出現至少三代傳播,她傳染其兒子後出現爆發,其同班同學、監考老師、同學的朋友相繼染疫。當局昨晚再公布,涉及的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再多一名十二歲男學生初步確診,就讀中一,跟校內其他確診個案不同級,令整個群組增至十多個個案。

本港新增十六宗確診個案,七宗屬本地個案,其中包括就讀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3M班的十六歲男生(個案13079),與患者同場考試的同學早前確診,為巴裔婦人的兒子。上述群組持續擴大,與患者同住的十四歲家人初步確診,就讀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患者周一最後一日上學,周二出現咳嗽等病徵。

兒子同學老師朋友感染

此外,一名就讀大嶼山國際學校的十一歲男生,周六曾到個案13079的家中用膳,該男生初步陽性,並傳染兩名哥哥,為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的學生,三兄弟居住在東涌映灣園七座。由於十一歲患者的最後上課日為一月十三日,其學校毋須停課,惟上述中學均須停課十四日,全校強制檢測。據了解,由於大澳有不少長者居住,昨日傳出當區學校有學生確診後,地區也人心惶惶。

地利亞學校一名五十八歲女教師初步陽性,居於馬鞍山錦豐苑A座錦蓉閣。她曾監考2E班,當中一名學生早前確診,同場考試的學生需要檢疫。生署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直言,對學校出現傳播感到奇怪,她表示,考試期間應該不會交談和接觸,以往幾波亦沒有類似傳播,但未知是否涉及超級傳播。此外,當局昨晚再公布,該校再多一名十二歲男學生初步確診,就讀中一,跟校內其他確診個案不同級,住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住所昨晚圍封強檢,患者跟早前的確診學生不同年級,而整個群組共有十多個個案。

未到寵物店男生染Delta

值得關注的是,本港再添四宗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名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的十七歲男生初步陽性,學校停面授課堂至下月二日,患者驗出L452R變種病毒株,惟他沒飼養倉鼠,亦沒有到訪little boss及其他被列入強制檢測的地方,當局會調查他與相關群組的關連。患者居住的觀塘凱匯三座圍封強檢。

另外,一名七十九歲男士確診,居住在葵涌邨逸葵樓,在仁濟醫院入院照腸鏡檢測呈陽性,一名病人及兩名醫護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一名居住在同一大廈的國泰外判員工亦初步確診,惟他們居住在不同樓層、不同座向,當局會調查兩人是否有接觸。二十六歲幼稚園女教師仍未找到源頭,其二十八歲男友人初步陽性。他在K11 MUSEA五樓做文職工作,居住荃灣恒麗園六座。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