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宗失業金詐領案 款額達二百餘萬元

沙加緬度縣地檢署去年偵破一宗涉及逾25萬元的失業金詐領騙局,拘捕6人,日前再拘捕一名35歲女子,在進一步調查後驚悉實際詐領金額是當初以為的10倍。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縣地檢署周二(18日)公佈相關消息。根據署方說法,上周六(15日)於拉斯維加斯拘捕35歲女子威廉絲-瑪佐(Jamie Williams-Major),在搜查令下翻查她的手提電話後,當局人員相信這場詐領州就業發展局(EDD)失業金的騙局涉及金額超過275萬元。

新冠疫情期間,包括囚犯等不少不法份子藉當局寬鬆審查機制詐領失業金,犯事者來自全球各地,而最新案件是沙加緬度迄今最大EDD騙局。

威廉絲-瑪佐被捕現已還押沙加緬度縣立監獄,不准保釋,周三(19日)提堂。她正面對166項控罪,包括指控她利用州立監獄囚犯的身份和盜竊受害者資料提出虛假申領詐領失業金。

當局估計,整場詐領EDD失業金騙局涉及金額超過200億元。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