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日本今逾3萬人確診 疫情以來首次

日本Omicron疫情持續嚴峻,今日全國有32197人確診,打破去年8月20日25992人確診的紀錄,也是疫情以來日本首次單日確診人數超過3萬人。

厚生勞動省表示,今日新增確診者當中,有5185人來自東京,5396人來自大阪;目前有261名住院病患情況嚴重,較昨日增加18人。

這是日本在新冠肆虐以來的第6波疫情。此前的第5波疫情主要涉及Delta變異株,當時單日確診數字由1萬人增至2萬人,花費了一個月時間。然而新一波Omicron疫情,單日確診數字僅僅在兩日之間(本月12至14日),便由1萬人急增至2萬人,反映Omicron變異株驚人的傳播速度。

當地傳媒憂慮,疫情蔓延可能令醫療前線和保健系統受壓,影響社會運作。日本政府鑑疫情蔓延,宣布將加快為國民接種疫苗加強劑,以及將接種年齡下調至12歲以下,同時力爭下個月將美國輝瑞公司的新冠口服藥,向輕症患者投入使用。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Omicron疫情於日本迅速蔓延。AP圖片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