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政協原主席受賄判死緩 現身反腐片

貴州省政協前主席王富玉被判死緩。 

(星島日報報道)由中紀委攝製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蠅」前天播出,披露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受賄四點三四億元(人民幣,下同),退休後還利用影響力斂財,其豪華別墅卻諷刺地掛滿標榜「淡泊名利」的字畫。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宣判,鑒於王富玉自動投案,屬自首,且其能夠認罪悔罪、積極退贓,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終身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片中懺悔:不知要錢幹甚麼

王富玉擔任省部級高層長達二十餘年,二○一八年退休,去年二月落馬,去年十一月受審。對於受賄超過四億,他在專題片中懺悔:「我不知道要錢幹甚麼,我吃喝不愁啊。你要錢幹甚麼,埋你啊!」

專題片介紹,王富玉從多家私營企業主收受房產,甚至想着冬天要住三亞,夏天要住貴陽,春天、秋天要住深圳,更獲安排乘坐私人飛機到全國各地打高爾夫球。

其在貴陽長期使用的一套豪華別墅,由關係密切的老闆出資進行了高檔裝修,電影廳、健身房一應俱全。但別墅客廳裏的牆掛滿字畫,都在標榜自己心繫百姓、淡泊名利,客廳兩側掛着的對聯寫道:「做人好心潔如玉,為民精神富若仙」。

別墅滿牆「淡泊名利」字畫

節目揭露,二○一四年,茅臺集團在海南三亞投資開發一家度假酒店,商人沈某請託王富玉幫忙承攬項目建設。王富玉於是安排弟弟王富出面,讓王富陪同沈某,請茅臺集團副總經理高守洪吃飯。席間兄弟二人通了個電話,隨後沈某順利中標,王富也以合作方名義,替王富玉坐收六千多萬元分成。

王富玉還通過兒子王斌收受巨額賄賂。浙江一家從事園林綠化的私營企業就以這種方式向王斌輸送六千多萬元,王富玉則幫助他們承攬了一系列大型項目。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