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最大的祝福

讀者: 稚竹

那年女兒一歲,兒子五歲。兒子自小就很貼心。有一天,外子上班,我整理衣物,想把皮箱從床舖底下拉出,兒子見我要照顧女兒,便說:媽媽,我幫你。霎時心中有股暖流流過。十分溫馨.。

兒子九歲時,因我有全職的工作,兩個孩子都送到安親班,老師要他做後空翻,兒子摔裂了兩手腕,在醫院裡他放聲大哭,我見了很心疼,也跟著哭,最終我辭去工作,在家照顧孩子。平時陪他到校上學,抄筆記,課後幫他謄寫作業。直到兒子痊癒。

歲月如梭,轉眼間兒子已經長大,碩士畢業了,因他要遠赴San Jose工作,需開車八個小時,但他沒有開車經驗,因此我向老闆請了四天假,飛到加州,陪他從Pasadena開車到San Jose,經過綿延天際的山巒與滿眼翠綠的山谷,終於平安抵達。
自此之後,我常到加州渡假,每次到達San Jose機場時,兒子總會貼心的購買麵包或帶我外食,有一次甚至隔日,兒子還趁午休時間回家幫我熱東西吃。十分的温馨。此外,兒子還特意帶我去中國城旅遊,遍嘗美食。

現在,兒子已有另一半了,媳婦前陣子因夜間視線不明,不小心撞上安全島,車頭幾乎全毀,擋風玻璃全碎,寄來的照片令人震撼,還好媳婦只有輕微的腦震盪,過了幾個禮拜,她就痊癒了,自此以後兒子每天開車接送媳婦上下班,對媳婦體貼入微。

女兒則遠在東京工作,因疫情的關係,女兒也在家工作,回想疫情初期,我曾郵寄口罩給她,目前各國都有足夠的存貨,因此我就再也不用擔心了。現在我每兩週與她line視訊一次,互道平安,想想在這疫情橫行的日子裡,大家能平安就是最大的祝福。

台灣美食

記得即將赴美與外子相聚前幾日,母親要幫我添購一些衣物,我們就到台北城中市場去購買,市場中人聲鼎沸,各種小販吆喝著,有販賣中國結,玉佩, 衣物,皮包,食品等. 還有售賣家鄉牛肉麵,排骨飯,肉羹湯麵的小吃店。有應節的水果攤,夏日的冰果店等。琳琅滿目, 應有盡有。這是我最喜歡逛的地方之一。

附近的衡陽街有服飾店,鞋店等。 母親怕美國冬天下雪太冷,給我買馬靴,記得母親還特別叮囑店家,幫我在鞋底釘上防滑之物,以便在雪地上行走。另又幫我買了旗袍等衣物。這兒充滿了與媽媽一起逛街的記憶,

台大夜市,是我另一個最喜歡之處,與外子交往時,常在那兒流連忘返. 有許多服裝店,麵包店,小飯館等,我與老公常在那兒吃合飯,各種料理如回鍋肉, 蔥爆牛肉等, 都是大火快炒的, 肉質滑嫩,非常美味。

幾年前回台, 又有了冰凉可口的珍珠奶茶,夾著蜜餞的小番茄,剛出爐的麵包。還有士林夜市的臭豆腐, 大餅包小餅, 糯米腸, 蚵仔煎, 鹹酥雞等. 想到就令人食指大動, 垂涎三尺。

台灣夜市的小吃,是遠近聞名的, 各種口味,異常美味,令人口齒留香,流連忘返.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能早些回台去大快哚頤, 一解對台灣美食的思念.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