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員工必須打加強劑 夏州要求進島遊客補針

■蘋果公司內部備忘錄指,符合接種加強針資格的員工,必須在4星期內打針,否則從2月15日開始需要接受定期檢測。 資料圖片

越來越多地方將施打加強針作為完全接種的條件。夏威夷州府正在醞釀推出補針令,規定前往當地的遊客必須注射加強針,外地民眾若未補針便入境的話,將要隔離接受檢測。而蘋果公司也發出內部備忘錄。

綜合《國會山報》和CNN報道,蘋果內部已經發出備忘錄,要求符合條件的員工需在4星期內補針,否則從2月15日開始,將要接受定期檢測。此外對於尚未施打初始疫苗的員工,或者仍未確認接種狀態的人,從1月24日開始也必須提供快速檢測的陰性結果。

據了解,蘋果的補針令適用於辦公室和蘋果商店的僱員。公司在文件中形容,初始疫苗的效力會隨時間減退,而傳染力較強的Omicron變種正在肆虐,因此員工需要注射疫苗或者加強針,提升免疫能力,降低染疫後出現重症的風險。

另一方面,夏威夷州長伊藝(David Ige)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透露,州府短期內可能公布新的旅遊入境規定,考慮擴大「完全接種」的定義,將加強針也列入要求。新措施一旦實施,來自其他州份的旅客若未注射加強針,登島前必須先接受檢測,或者抵 後自費隔離5天。

根據現行規定,外州民眾前往夏威夷時,如果已接種疫苗便無需檢測或隔離,沒有打針的人若有陰性檢測報告,也可豁免隔離。至於其他國家的旅客,一定要預先打針並且出示陰性報告。

伊藝強調,已經確定行程的旅客不會受到新規定影響,州府正式推出措施時,也會提前幾星期通知旅客和各家酒店。他也正在與州內的酒店業界商討,判斷參加公共活動和集會的人需否補針。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夏威夷的確診數目一直較少。截至今年1月,當地錄得超過16萬宗病例,1100多人死亡,75%的合資格成年人已經接種2劑新冠疫苗。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