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被推下鐵軌死亡案 布碌崙民代與華社代表籲政府維護治安

吳米雪(左)遭馬修推落地鐵路軌事件惹關注,多位民選官員與華社代表紛紛發聲,籲政府採取行動,保護民眾安全。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針對近期在曼哈頓時報廣場地鐵站被推下站台後身亡的華裔女子吳米雪(Michelle Go,音譯)的遭遇,代表布碌崙華裔社區的多位民選官員與華社代表紛紛呼籲,各級政府應採取行動,以減少犯罪並保護民眾安全。
轄管布碌崙賓臣墟等華人區的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說,這些暴力者被允許在街上與地鐵站上行走,其中許多是因為前任州長決定關閉精神病院的決定所致。而這樣做的理由是我們不需要它們了,且我們必須將那些人釋放到限制最少的環境中。 但對於暴力者來說,要麼應將其關在監獄中,要麼應長期待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寇頓呼籲,法官與檢察官應保護公眾安全,並將有暴力行為、且有精神疾患的人送進精神衛生設施,或將出於仇恨或犯罪貪婪對公眾實施暴力行為的人送入監獄。我們必須停止擔心看似「政治正確」的事情,並制止各級暴力行為。
轄管布碌崙康尼島等華人區的市議員李凱健(Ari Kagan)說,紐約市正面臨著無家可歸危機、心理健康危機、與公共安全危機。我們必須解決這些問題。否則同樣的悲劇一定會重演。轄管布碌崙羊頭灣等華人區的市議員維尼科夫(Inna Vernikov)說,紐約市地鐵的暴力犯罪,已成為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此類犯罪是紐約亞裔轉向共和黨的主要原因。正如一些媒體在報道中強調的一樣,他們厭倦了民主黨的政策。這些政策讓他們的社區不安全、不乾淨、且缺乏服務。
市警61分局警民委員會副主席曾思闡說,吳米雪的慘死令人震驚。這也讓他對自己與家人的安全越來越感到擔心。前任市長白思豪在任時,為遊民在市區與社區遊蕩大開綠燈。白思豪應該為出現這些悲劇承擔責任。亞裔維權大聯盟總召集人陳善莊說,類似的暴力案件存在已久。州府、市府、甚至聯邦政府都應該承擔責任。現行政策長期傾向於寬容罪犯,令這些人有恃無恐。因此,我們在譴責前任政府不作為時,也應督促現任各級政府採取實際行動減少犯罪並保護民眾安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