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縣總學監呼籲家長 讓孩子每周檢測病毒

聖縣學生家長要求每周檢測,總學監公開回應支持。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聖他克拉縣教育總學監迪萬(Mary Ann Dewan)17日投書媒體,公開回應最近許多學生家長提出每個星期對學童進行新冠疫情測試的要求。她表示,衛生和教育專家堅持認為,即使在當前Omicron變種毒株擴散的情況下,遠程學習對社會和心理健康的已知和有據可查的危害超過了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加州決心在這場大流行期間,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來保證學校的安全,這使我們能夠保持教室開放和校內傳播的低水平。

迪萬指出,學生、教職員工和家庭的健康和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學校致力於為學生和教職員工創造健康的環境。聖縣的學校一直在努力工作,以確保在 Omicron 激增的情況下提供最安全的教室。

她表示,作為全縣公立學校負責人,她非常感謝學校使用已知的風險緩解策略(包括獲得測試)所做的工作,同樣重要的是,在這個前所未有的變化和不確定時期,為學生提供一定程度的一致性。

加州公共衛生局 (CDPH) 於 1 月 12 日發布了針對 K-12 學校的指南,指出在發生大規模和/或反覆暴露的情況下,正如我們在當前 Omicron 激增期間所經歷的那樣,可以實施每周進行一次測試,而不是發送個人暴露通知信和接觸者追蹤。

CDPH 報告說,由於目前在加州流行的 Omicron變體的潛伏期較短以及傳播性增加,允許更快和更廣泛響應的替代方法、將使學校能夠提供安全的面對面教學,而無需典型的接觸者追蹤過程。這意味著使用這種方法的學校,可以專注於每周對學生和教職員工進行測試,而不是發送個人密切接觸者通知。

迪萬稱,這對學校來說是可能的,因為迄今為止,學校中緩解 COVID-19 的多層次方法已經有效遏制了校內傳播。緩解措施如接種 COVID-19 疫苗和加強劑、佩戴優質且合身的口罩、待在家裡並在有症狀時進行檢測,以及改善室內空氣質量,這些都是以學校為基礎的緩解工作的核心。

迪萬強烈建議家長每周讓孩子接受一次 COVID-19 檢測,這樣學校可以有效地識別任何感染 COVID-19 的人,即使他們沒有症狀。許多學校都有現有的基於學校的測試計劃,她敦促家長為他們的孩子報名加入,使學生家庭更容易獲得測試資源並與子女學校合作。

學生家庭還可以在縣政府檢測網站 www.sccfreetest.org 上,找到他們家附近的社區測試站點。如果獲得FDA批准,每周一次的非處方測試也可以接受。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