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資金500餘萬 索齊未及胡楚半數

索齊(左)至今僅籌得約300多萬元以競逐州長。推特圖片

本報訊

 

眾議員索齊(Tom Suozzi)現在手上僅有超過500萬元,可用於競選下一任紐約州長,只及主要對手現任州長胡楚的一半。
《紐約郵報》報道,索齊競選團隊表示,自去年11月29日宣布參選以來,他已經籌集了332萬2790元,並從其國會賬戶轉移了210萬1572元。在1月18日州選舉委員會的報告截止日期之前,他手頭總共有524萬5224元「彈藥」。
相比之下,自8月宣布競逐完整任期以來,在接替前州長柯謨上任的胡楚截至11月已經籌集了1200萬元。當被問及最新的籌款數據時,胡楚競選團隊拒絕發表評論。
儘管處於劣勢,但索齊仍然大肆擴軍應戰,於過去7周內招聘了7名新的高級工作人員,包括任命蘇福縣民主黨縣長貝隆的前發言人,兼曾為胡楚及柯謨工作的埃蘭(Jason Elan),擔任競選活動傳播總監;以及任何曾協助思必策2006年州長競選及前市長彭博總統競選的西格爾(Jimmy Siegal)擔任新媒體顧問。
預計胡楚將在即將舉行的2月10日民主黨大會後獲得提名,而消息人士透露,索齊已經準備好以爭取請願簽名的方式,於6月初選加入戰線。
資深政治顧問申科普夫說:「現實情況是,胡楚的籌款能力可能會打擊索齊的競選活動,因為金錢很重要,而金錢表明了力量。州長在短時間內籌集的資金,已向政圈表明她是非常認真,不能掉以輕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