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十人專隊進駐童樂居

社署人員昨晨進駐童樂居。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至今揭發受虐幼兒多達二十九名,有十六名涉嫌施虐的女職員先後被捕。社會福利署昨晨安排專隊進駐「童樂居」,成員包括社工、護士及熟悉運作的富經驗人員,他們主要工作是監察日常運作,但沒有透露行程細節和派駐期限。

未透露行程細節

昨晨十一時十五分,約十名社署派出的專隊人員乘車到達砵蘭街「童樂居」,當中包括有社工、護士及熟悉運作的富經驗人員,各人進入中心前未有向守候的媒體透露行程細節及派駐限期。

據了解,專隊主要是實地密切監察院舍的日常運作,確保符合服務質素及切實執行有效的改善措施,直至符合社署要求,以保障兒童得到妥善照顧。

社署自事發以來已採取連串行動,上月二十七日曾派出由二十多名臨牀心理學家、護士、社工等組成的跨專業團隊到涉事幼兒院舍跟進,視察其運作及檢視一些工作記錄,又觀察院舍內七十名幼童的行為、健康和情緒狀況,以確保他們情緒穩定。

社署又向相關機構發出書面警告及糾正指示,並要求機構於本月二十五日前提交檢討報告,不排除會根據法例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香港保護兒童會總幹事蘇淑賢表示,無證據顯示轄下幼兒園有同類事件,強調「零容忍」政策。理解及支持社署派專隊到「童樂居」監察日常運作,會作出全面配合。

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目前仍繼續翻看香港保護兒童會提供的「童樂居」閉路電視片段,以了解是否有更多人涉案及其他幼兒受虐,至於早前被拘控的疑犯,已安排下月二十一日再提訊。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