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有色人種爭權益 凱撒二百醫護罷工

大型醫療集團凱撒(Kaiser Permanente)近200名精神科人員,周一(17日)在屋崙凱撒醫院外發起罷工,不滿院方對患有精神病的有色人種支援不足,促院方加強配套。

今次罷工由全國醫護人員聯盟(National Union of Healthcare Workers,NUHW)組織。來自屋崙和東灣列治文市(Richmond)的心理學家、社工、毒癮輔導員和婚姻與家庭治療師,周一早上於屋崙百老匯街(Broadway) 3600號的屋崙凱撒醫院外拉起糾察線。

參與罷工的員工首先於早上10時半遊行至位於屋崙凱撒廣場1號的屋崙總部,然後在上址發起集會。組織者在集會結束後中止罷工。列治文市則無罷工活動。

周梅特(Sabrina Chaumette)是屋崙凱撒醫院5位提供成人精神護理的非裔社工之一。她批評,凱撒對待精神科護理是額外護理,與其他保健護理不平等,且凱撒人數卻不足。

活動發起人透露,有些工人參與罷工的原因,是他們獲承諾周一馬丁路德金紀念日是有薪假,但院方違背承諾。院方回應指,部份員工獲地方部門告知周一是有薪假,承認有溝通出錯,並為此道歉。

代表1,500名凱撒員工的NUHW一位問卷調查顯示,41%受訪員工透露,他們的病人在取得或持續治療上遇上難題,是因為缺乏有文化觸角的人員。

服務西班牙語病人的列治文市凱撒醫院La Clinica精神科計劃創辦人兼首席臨床醫生多明格絲(Jessica Dominguez)說︰「凱撒嘗試表示自己是開明組織,但那不是非裔和亞裔治療師或病人所體會到的。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甚至連最小步驟都不採取去面對結構性種族主義,毫無迫切態度阻止可以提供所有凱撤病人文化照護能力的有色人種臨床醫生離開的機構。」

凱撒表示正與NUHW展開合約談判,聲明同時暗批工會罷工做法。院方說︰「對工會利用這項重要題目作為嘗試在談判上謀求影響力的手段感到遺憾,尤其是他們叫我們敬業且富同情心的員工離開需要我們的病人,特別令人失望。每次我們與NUHW正就合約談判時,他們都會罷工,今次也不例外。」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