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染疫死亡率 創十個月來新高

Francis Delpech本月在洛杉磯Sepulveda大道上的病毒檢測中心接受測試。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過去一週,洛杉磯縣平均每日有40人死於新冠肺炎病毒,染疫死亡率創下十個月來的新高,這表明傳播力極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比許多人最初推判還要致命。

《洛杉磯時報》報道,縣官員表示,全縣每日死亡率在短短一週內翻倍激增,該報分析顯示,上一次日均死亡人數如此之高是發生在2021年3月28日結束的七天期間。

最近幾天,洛縣每日死亡人數急劇攀升,儘管仍低於去年冬天的高峰期,當時因疫苗供應有限,很少人接種疫苗。

專家指出,「Omicron」染疫成人中感染肺部的可能性較小,該病毒通常會導致呼吸困難,在上呼吸道系統中更具傳染性。

但一些專家則提出警告,人口老齡化的美國可能會經歷比南非更致命的「Omicron」浪潮。洛縣近期數據表明,今年冬天感染激增導致重症患者人數比去年夏天更多。

洛縣重症監護患患者人數於上週已飆升至初期「Delta」病毒激增的峰值,1月9日時則超過,截至週六還在持續攀升當中。

專家警告不要低估感染病毒後罹患重症的可能性,特別是未接種疫苗、未接受加強針、年齡較大或有潛在健康狀況族群。

衛生官員強調,隨著更多數據出現,「Omicron」病毒溫和性早期預計有可能會發生變化。

洛縣衛生局週六時表示,多數通報死亡病例與12月20日後感染有關,當時「Omicron」 正廣泛傳播,表明該病毒最終致死人數遠比初估還要高。

三藩市加大傳染病專家Dr. Peter Chin-Hong預估,接下來幾週將是最糟糕時期,屆時加州醫院可能會出現被擠爆的狀態。

截至1月8日,專業護理機構中有137起活躍病毒爆發,官員們表示,數量較前一週增加百分之88,雖然已有百分之91的療養院住戶和百分之97的工作人員已接種疫苗,但僅有百分之54的工作人員接受加強針,住戶則有百分之 85。

官員們表示,相信在12月23日發布要求醫院和專業護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必須接受加強注射後,注射率將會上升,命令截止日期為2月1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