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兇殺案增11.8% 市長稱全美犯罪均上升

洛杉磯市兇殺案增加百分之11.8。abc 7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2021年時看到特定類別犯罪激增,其中最明顯是兇殺案同比增長近百分之12,但市長和警察局長再三強調,重新部署警力和專注讓槍械遠離街頭,阻止該數字飆升得更高。

《城市新聞網》報道,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洛杉磯市兇殺案件增加百分之11.8,暴力犯罪增加百分之3.9,財產犯罪增加百分之4.2,而遭槍殺受害人數則增加百分之九。

市長賈西堤和警察局長摩爾均坦承罪犯增長,但賈西堤強調,去年上半年的兇殺率遠高於百分之25,但成長速度在今年下半年被遏制了。

他還提醒民眾,洛杉磯市並非唯一一個暴力犯罪增加的城市,在疫情期間,該犯罪正在全美各大城市發生。

他指出,就凶殺案率來說,除了紐約之外,洛杉磯市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六座城市中最安全,芝加哥、費城、休士頓、鳳凰城等地區數字更高,儘管近期犯罪率有所上升,但過去十年是洛杉磯市史上最安全的十年。

賈西堤表示,過去一年內多虧洛市警局和聯邦執法部門的合作夥伴,在街道上掃蕩8650把非法槍械。

摩爾指出,警局成立暴力犯罪工作小組,派遣更多警員開車和徒步巡邏,同時與居民和社區團體互動。

他說:「今年執法資源重心將轉移到暴力犯罪上,特別是槍擊暴力和搶劫。去年下半年搶案中涉及槍械搶劫數量比例有所增加。」

摩爾提道,警方利用額外資源逮捕的兇殺案件增加百分之37,去年共有429起,數量遠比兩年前增加百分之47。

市長還強調他的辦公室正在執行減少幫派和青年發展(GRYD)計劃,著重預防和干預幫派活動。

據了解,自 2013 年以來,該計劃服務區域增加百分之50,去年共為3100名市民提供預防服務,並為2700名最有可能成為暴力受害者或施暴者的家庭提供服務。

賈西堤指出,該市試點計劃將一些與自殺相關的「9-1-1」電話轉移到「Didi Hirsch」心理檢康服務部門,節省七千多小時員警巡邏時間及避免許多悲劇發生,同時服務提供商「Urban Alchemy」也啟動類似試點計畫,轉移與無家可歸相關的非暴力電話。

在上週所舉行的虛擬市政廳會議上,洛縣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曾表示,在2019年到2021 年期間,洛縣警局監管地區兇殺案和汽車盜竊案激增。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