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防疫不力 屋崙學生發起罷課

屋崙數百名高中生不滿校區應對新一波疫情不力,要求改善防疫措施,提高校內檢測量計劃,周二(18日)發起罷課。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今次由屋崙西大都會高中(MetWest High School)學生塞拉諾(Ayleen Serrano)、桑塔娜(Ximena Santana)和倫登(Benjamin Rendon)發起的罷課行動,是全美學生爭取課室更安全環境和對學校領導層問責的運動之一。眼見學校上周寒假結束並復課後,確診病例大幅上升,該三名西大都會高中學生開始發起聯署,截至周一(17日)已收集逾1,200名學生的簽名。學生要求校區改為網上教學,向所有學校每名學生每周提供兩次核酸檢測(PCR)、快速檢測、KN95與N95口罩,以及設立更多戶外空間供學生用膳。他們計劃,由周二起罷課,直至訴求獲接納為止。

除了屋崙外,紐約市和南加等地的校區上周皆有學生罷課,不滿他們學校的不安全環境。

塞拉諾稱,在寒假結束後,她走進9年級課室,驚見只有2名學生到校,覺得「校區不作為,我們真的要做些事」。

校區官員正避免出現更多空課室,在上周有數間學校的師生計劃集體請病假前,嘗試向學生保證滿足他們的部份要求。本月稍早最少有12校的教職員集體請病假抗議。

對於上周師生集體請病假,校區發言人佐佐木(John Sasaki)說︰「聯邦、州和縣的公衛和教育領袖都說過,讓學生繼續返校是渡過這波疫情的最佳方法,那是我們想要做的事。」

校區官員透露,上周收到善心人捐出的1萬個口罩,並於上周四(13日)開始分派予學生。佐佐木還稱,校區已為學生訂購20萬個KN95口罩,每名員工最少收到3個N95和2個KN95,另有5萬個KN95料本周運抵學校。

桑塔娜表示,該校的教師很努力,部份人甚至在開學首周幫忙檢測學生,嘗試派發從校區收到的KN95口罩和家用檢測盒,直至被學校行政人員阻止。佐佐木表示,根據州衛生局指示,學校職員不得在未經訓練下進行檢測。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