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鷹爪 雄鹿眼瞎

字母哥(右)在比賽中艱難地與老鷹球員爭奪籃板球。路透社

在一度落後14分下,特雷.楊17日率隊完成逆轉,最終老鷹主場以121:114擊敗雄鹿,5連敗就此被終結。而在輸給老鷹後,雄鹿過去8場當中已輸掉其中的6場。

此役,雄鹿隊輸得令人意想不到,面對上個賽季東部決賽的對手,他們在第三節結束的時候還領先5分,最終卻被對手完成大逆轉。此前,雄鹿23次帶著領先進入末節,這23場比賽全部取得了勝利。但在本場比賽當中,雄鹿卻在第四節被老鷹逆轉,對手打出了一波20:5令老鷹多少有些無力招架。賽季至今屢次在末節砍下高分的字母哥,除卻在第四節初期有著不錯的表現之外,在比賽真正進入到白熱化之後,他的個人表現多少有些令人失望。甚至,字母哥還在籃下被老鷹的年輕內線奧孔武直接大帽蓋下,多少令這位超級明星有些難堪。
全場比賽,字母哥雖然還是貢獻了27分,但他卻沒有在場上展現出應有的統治力。當他在場,雄鹿反倒是要輸給對手17分。尤其是在防守端,字母哥的發揮格外令人失望,幾乎看不到他的協防表現。而在進攻端,字母哥也有些再度陷入到困獸之鬥的意思。霍勒迪的缺席,對於雄鹿隊來說的確是巨大的損失。自從1月8日霍勒迪開始因為觸發聯盟健康與安全協議缺席以來,雄鹿在過去這段日子裏面僅僅贏下了2場比賽。
此役特雷.楊在末節掀起了反擊浪潮,個人單節貢獻了15分。而在比賽的前三節,他則是在耐心的助攻隊友,給其他球員製造機會。雄鹿安排喬治.希爾擔任先發後衛,他完全無法給特雷.楊製造任何壓力。如果是霍勒迪在場,情況就會有著非常大的不同。一方面,霍勒迪是聯盟最好的後場防守人。另一方面,他在進攻端也有著穩定的輸出,本賽季個人投籃命中率接近50%,在進攻端霍勒迪也可以給特雷.楊巨大的消耗。
數據統計顯示,本賽季霍勒迪登場的33場比賽,雄鹿取得了23勝10負的戰績。而在他無法出戰的比賽之中,雄鹿卻只有4勝9負的戰績。其實本場與老鷹的交鋒,就是一個非常顯著的例子。缺少了霍勒迪梳理進攻,字母哥與米德爾頓即便是聯手拿下61分,球隊還是很難贏球,畢竟二人合計出現了多達13次失誤,而霍勒迪的賽季場均失誤次數只有2.8次。
在輸掉本場後,雄鹿排名已滑落到了東部第五。按理說,最近這個階段本應該是雄鹿積攢勝場,向上狂奔的階段,可他們卻背道而馳。霍勒迪缺席是造成近況不佳的原因之一,但球隊整體漫不經心的態度,同樣也在導致時不時陰溝翻船。接下來,雄鹿還要和灰熊、公牛、騎士等球隊交鋒。如果他們無法及時調整狀態,勝率的下探很可能還會繼續下去。
至截稿時,其他完賽場次賽果,鵜鶘92:104凱爾特人;黃蜂97:87尼克斯;76人98:117奇才;籃網107:114騎士;公牛106:119灰熊;步行者133:139快船;開拓者98:88魔術;速龍99:104熱火;雷霆102:104獨行俠;太陽121:107馬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