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學生 參加中國作文大賽喜獲大豐收

本報華盛頓訊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學生參加中國的「華文創想曲」作文大賽,喜獲大豐收。3人獲得一等獎,7人獲二等獎,3人獲習作獎,顯示了這個大華府地區老牌中文學校學生扎實的中文寫作能力。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獲得此次「華文創想曲」海外華裔青少年創意作文大賽一等獎的是:張弘芬老師指導的學生張天詣寫的《我和小鳥》;袁清安老師指導的學生沈明德寫的《平凡人的奮鬥》;白宏杰老師指導的學生王家茵寫的《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獲得二等獎的7名學生是:沈與行、蔡大為 、李婭 、步芸菲、李欣然 、余睿萱、袁琪瑞。獲得習作獎的3名學生是:王姝心、楊詒喬、劉琪煜。他們的指導老師是:薛瑋、何竹芳、華竹影、任旻、王婧、白宏杰、張弘芬、袁清安等。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還獲得此次「華文創想曲」作文大賽的組織獎。波城校區多年來一直推動學生積極參與中國舉辦的各類作文大賽,學生們在參與作文比賽中提高了中文寫作能力,也獲得了榮譽。此外波城校區學生也在本地舉行各種中文比賽和才藝比賽中屢創佳績。
在新冠病毒突變株奧密克戎(Omicron)掀起美國疫情新高潮之際,希望中文學校不得不重新調整教學方法,部分原先計劃回到實地教學的課程又改回線上進行。好在經過過去兩個學年的磨合,波城教學的網絡教學已趨於成熟。
老師們摸索出一套適合美國華人孩子的教學經驗,除了中文教學保持穩定之外,副科和才藝課也在網上開展得有聲有色,比如計算機編程、兒童英文讀講班、ZUMBA舞、SAT英文等。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已經於1月8日開始2022年春季學期的教學,為此波城校區特別安排了三次義工服務日,為家長和學生提供註冊方便。校長成軍軍表示,儘管遭遇新冠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但波城校區始終追求精益求精,通過強化師資力量,促進師生互動,加強老師與家長溝通,靈活調整課程,增加特色課程等方式,在保證中文教學質量的基礎上,為學生提供更加豐富的選擇。波城校區整體教學工作在穩健推進之中。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