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近千車禍航班取消 冬季風暴吹襲十多州份

■冬季風暴席捲東部海岸,十多個州份仍處於警報狀態。圖為俄亥俄州邁阿密斯堡地區降雪量高達20吋。 路透社

本報訊

受到強烈冬季風暴影響,東北部、中西部、南部、中大西洋廣泛地區天氣惡劣,10多個州份的警報狀態仍未解除,大量航班受阻,多條道路損毀嚴重,至今仍有20萬人未恢復供電。

綜合《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及Accuweather報道,紐約市和首都華盛頓的情況未至於太嚴重,分別只錄得0.8吋和2.6吋降雪,但紐約全州仍然發出冬季風暴警告及沿海洪水警告。州長胡楚(Kathy Hochul)表示,部分地區降雪量可能增至每小時3吋,加上風雨和結冰,民眾出行的難度大增,個別社區在16日晚至17日下午還可能停電。

這次風暴從周末開始吹襲中西部,愛荷華州一帶雪量至少達1呎,明尼蘇達州在15日早上,也因道路濕滑而發生多宗交通事故。風暴移往南部後,阿肯色州的瓦利斯普林斯(Valley Springs)錄得14吋降雪,數字在南部地區居冠;密西西比州的利斯堡(Leesburg)降雪9吋;喬治亞州克拉克斯維爾(Clarksville)也有5.6吋雪量。

而在中大西洋地區,北卡州的布恩(Boone)錄得13吋降雪,州內的阿什維爾(Asheville)降雪量達到10吋,打破5年來的紀錄。鄰州南卡的斯巴達堡(Spartanburg)迎來8吋大雪。

雖然氣象專家表示,冬季風暴持續到現在正逐漸消散,但從阿帕拉契山脈中部至東北部內陸,仍有超過2500萬人受到天氣警報影響,預計新罕布什爾州北部及緬因州內陸地區,都會普遍下起大雪,積雪可達6至10吋。

根據Poweroutage.us統計,截至17日中午各地超過20萬人斷電,其中北卡、南卡及喬治亞的情況最嚴重。各個受影響的社區,到了傍晚才逐步恢復供電。包括南北卡在內的多個州的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啟動州資源應對風暴。

交通方面,北卡州羅利市(Raleigh)以東發生致命車禍,1輛汽車滑出馬路後失控撞到大樹,車內2人死亡。北卡警方表示,當地單在16日便接到600多宗事故報告。北卡州長庫珀(Roy Cooper)呼籲民眾儘可能留在家中,避免在路上遇到意外或被困車中,同時也減少公路汽車流量,方便執法人員和公用事業的員工完成任務。而在維珍尼亞州,警方也表示收到480多宗交通事故,以及480多宗車輛拋錨的報告,幸而沒有民眾傷亡。

民航方面,繼16日逾3000趟航班取消後,17日亦有逾1200趟本地及國際航班取消。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