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額外費用增添 加重民眾生活壓力

公共衛生專家敦促放棄布口罩,選擇更高質量的醫療用口罩。美聯社

洛杉磯訊

公共衛生專家近期不斷敦促民眾放棄布口罩,選擇更高質量的醫療用口罩,加上更加頻繁地進行病毒檢測等額外成本,不僅加重財務負擔,更拉大貧富之間的差距。

《NBC 4》報道,最近幾週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美國迅速傳播,民眾發現因疫情而生的財務成本變得越來越沉重。

對一些人來說,額外增加的經濟負擔令人惱火,甚至有人根本無法負擔口罩或居家病毒檢測開銷,引發民眾對於貧富不平等加劇的擔憂。

哈佛大學社會學家施耐德(Daniel Schneider)針對美國計時工資工人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四分之三的工人表示在疫情期間維持生計變得非常困難或有些困難,百分之40的工人無法在緊急情況下拿出四百元救急金,而約有百分之20的人無法負擔足夠的食物支出,因此時常挨餓。

他說:「我們怎麼能要求這些工人購買高質量口罩並支付昂貴的快速檢測費用?」「對許多人而言,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他們沒有辦法選擇,將防疫工作寄望在貧困工人階級身上是不切實際的。」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