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華人社區關於目前治安危機 給市長請願信獲108個社團支持

本報芝加哥訊

 

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鑒於芝加哥特別是中國城嚴重的治安隱患以及對華人社區生活和工作的影響,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根據僑社的訴求,邀請法律顧問黃正東律師事務所整理並以專業的法律知識和語言起草了一封致芝加哥市長的請願信,代表華人社區對於日益惡劣的治安問題發聲!

請願信中文翻譯版如下:
尊敬的芝加哥萊德福特(Lori E. Lightfoot)市長,
2021年12月27日,1000多名憤怒的民眾不顧寒冷的天氣,在芝加哥唐人街華埠街道遊行,抗議針對無辜美籍華人的無情暴力傷害。當地華裔社區領袖、商人、律師、餐館工作人員都積極參加了這次示威:
2021年12月7日,71歲的華埠居民謝煥新在離家去買報紙的途中被一名18歲的男子連開22槍殘忍殺害。
2021年11月9日,24歲的中國學生鄭少雄在芝加哥大學校園內被槍殺。
2021年9月27日,57歲的外賣員邵先生在送餐路程中慘遭槍殺。
2021年2月9日,兩位中國城的居民36歲的邊華一和38歲的熊偉忠同一天被謀殺。
2021年1月9日,在芝加哥大學發生了另一起中國青年學生範軼然的致命槍殺案。
2020年12月21日,年僅33歲的關帥晚在橋港區發生被槍殺。
在嚴重的疫情中,芝加哥華埠的治安急劇惡化,搶劫、劫車和槍擊事件在華埠越來越頻繁,芝加哥華裔社區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根據芝加哥警方的數據,芝加哥華埠今年的暴力犯罪率上升了百分之五十五。近年來,芝加哥華埠社區經歷了許多起武裝搶劫、槍擊和劫車事件,使我們這個緊密相連的華人社區成為了犯罪分子實施暴力的目標。
夠了!夠了!我們的生活不再安全,我們正在經歷治安危機。因此,我們強烈要求市政府制訂一項能切實解決問題的長期規劃,將反暴力作為首要任務,增加芝加哥華埠社區的監控和警察巡邏。
具體來說,我們鄭重提出以下幾點訴求和呼籲:
1.我們呼籲市政府采取重大的槍支管制措施,杜絕有犯罪史、被判刑或精神疾病的人獲得槍支。發生在華埠的搶劫、破壞和劫車等惡性案件中,槍支暴力是造成死亡和受傷的主要原因。
2.我們呼籲市政府向白宮請求國民警衛隊的幫助,因為芝加哥的野蠻暴力正在失去控制。
3.我們呼籲市政府增加、改善和推進警務工作,確保人道的、有效的、合法的執法行為,並充分貫徹保護居民的宗旨,補救華人社區居民,特別是華埠居民對警察信任的減弱所產生的任何傷害。
4.我們呼籲市政府在州檢察官辦公室和芝加哥警察局之間形成更強大的夥伴關係,制定出解決慣犯問題的方案。
5.我們呼籲市政府回答我們一直都在尋求答案的重大問題,即為什麼慣犯似乎這麼容易重新回到街道上。在所有發生在華埠社區的悲劇中,那些可怕的謀殺案大多是由慣犯犯下的。
6.我們呼籲市政府與華人社區的代表定期舉行會議,並與華埠居民合作,落實法規,倡導州和聯邦有關公共安全和預防暴力的政策和立法。
7.我們呼籲市政府增加對華埠社區的警力,加強巡邏,並在財政上支持華埠的居民組織起來,保衛華埠社區。
8.我們呼籲市政府在華埠地區增加更多的警察監視(POD)攝像技術裝置。華埠社區期待與市政府和芝加哥警察局以及當地市議員合作,為保護華埠地區制定一項長期的技術方案。
9. 我們呼籲市政府大力加強設立在華埠的鄰裏守望隊,並為其提供資金支持。 改善華人社區治安的最好辦法就是讓整個社區居民都參與進來。
芝加哥華人社區認可並捍衛民主、自由和憲政的價值。然而,我們生活和工作的社區現在被籠罩在治安的危險和恐懼之中。我們的生命和財產陷於前所未有的不安全境地。現在是市政府高度重視華人社區的安全狀況,並採取實際措施改善唐人街以及周邊地區的安全狀況的時候了。我們屬于這個城市,我們也是這個城市的一部分。居住在華埠的居民希望在安全問題上與萊德福特市長、當地市議員、庫克郡檢察長和芝加哥警察局建立更密切的聯繫。芝加哥市政府有責任和義務確保華人社區和芝加哥華埠的安全。我們真誠地希望市政府能聽到我們的聲音,並立即開始采取具體行動!
自華聯會發起呼籲大芝加哥地區關於目前治安危機給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的請願書,迄今已經獲得108個社團組織簽名聯署支持。關於此項,請聯繫華聯會,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或清水正東律師事務所,電子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