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聯會主席米利確診 陸戰隊司令伯格中招

■參謀長聯合會議主席米利(左)與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右),兩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目前在家遙距工作。 合併圖片

軍方再有兩名最高層官員感染新冠肺炎,分別是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與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David Berger),其中米利上周曾與總統拜登同場出席活動。

綜合CNN及《軍隊時報》(Military Times)報道,參謀長聯席會議的發言人17日表示,米利前一天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但症狀非常輕微,目前正在隔離,可以遙距繼續履行職務。發言人並說,米利已經注射2劑新冠疫苗及加強針。

根據軍方提供的資料,米利曾在1月12日與拜登接觸,當時2人共同參加退休將領奧迪爾諾(Raymond Odierno)的葬禮,該次活動前後幾天,米利每天檢測的結果均為陰性,直到16日才有不同結果。發言人補充說,截至16日為止,除了米利之外,參謀長聯席會議其他成員的檢測均呈陰性。

另一方面,海軍陸戰隊也證實,司令伯格同樣於16日確診,目前也是在家遙距工作。

米利和伯格是繼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之後,最新感染新冠病毒的軍隊最高層。奧斯汀於本月2日確診,他表示自己已經完全接種也補打了加強針,因此染疫後症狀輕微。據悉奧斯汀目前已經康復。

隨著聖誕節和元旦後全國疫情反彈,最近幾星期軍中病例也急劇增加。國防部上星期曾發表報告,表示分駐全球的現役官兵中,共有近3.3萬宗病例,數字比前1個星期的1.4萬宗增加超過1倍,和聖誕節前的不到5300宗相比,差距更是明顯。國防部並沒有特地測試患病軍人是否感染Omicron變種,但官員表示,這個病毒株傳播能力極強,有理由相信是近期病例飆升的原因。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