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餐廳控Farmers Insurance 未賠疫情期間損失

新冠疫情和封城令對許多餐廳都造成巨大衝擊。美聯社

洛杉磯訊

南加州的多家餐廳日前加入了起訴保險公司Farmers Insurance的團隊,聲稱該公司違反了合約,並且沒有賠償他們在新冠疫情期間所遭受的損失。

《洛杉磯時報》指出,1月4日在洛縣高等法院提起的訴訟中,原告包括位於橙縣杭亭頓灘的Black Trumpet Bistro Tapas and Wine Bar和Capone’s Italian Cucina兩家餐廳、位於橙縣新港灘的Fly N Fish Oyster Bar and Grill、洛杉磯縣聖克拉麗塔的Starrs Products、聖地牙哥的Centerpark Café和餐廳和零售物業NJND LLC。

該訴訟由聖地牙哥的三家律師事務所提出,尋求未指明的損害賠償,並要求陪審團審判。

訴訟稱,Farmers Insurance在疫情期間拒絕支付保險索賠,「使原告陷入可怕的財務困境」。

起訴書指出,因為面對嚴重的經濟損失,原告向Farmers Insurance提出索賠,要求為其業務的收入損失和額外支出提供保險,「但是,儘管該公司為此類風險收取保費,Farmers Insurance迅速拒絕了每項索賠,且幾乎沒有進行調查,也沒有適當考慮被保險人的利益。」

2020年4月14日,加州保險局長勞拉(Ricardo Lara)發佈通知,要求保險公司和其他有關單位遵守其合約、監管和其他法律義務,並公平調查由新冠疫情引起的所有業務中斷索賠。

Farmers Insurance的公關部門主管薩哈根(Luis Sahagun)透過電子郵件回應,表示該公司一般不會對具體訴訟發表評論。

然而,他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該公司了解新冠疫情對全國各地的社區和地方企業都造成了衝擊,「出於對所有投保人的公平考慮,我們的義務是支付保單所涵蓋的那些索賠,並在合適的情況下應用保單除外條款⋯⋯在這種情況下,有關新冠疫情的相關損害,包括因政府居家防疫令造成的損害,都不在該保單範圍內,並受保單除外條款的約束。」

原告則指出,Farmers Insurance的保單確實排除了因病毒或細菌造成的損失,但認為餐館的損失是由加州和地方政府為防止新冠傳播而採取的預防措施造成的,而不是由新冠病毒出現在原告的財產上所引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