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異常乾旱 加州全境擺脫

一年多來,加州全境首次擺脫最嚴重的異常乾旱級別。U.S. Drought Monitor

洛杉磯訊

美國乾旱監測機構最新數據顯示,一年多以來,加州全境首次擺脫最嚴重的異常乾旱級別,這是自2020年12月8日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情。

《KTLA 5》報道,此外,根據聯邦監測機構數據指出,目前加州僅有約百分之1.4的土地屬於第二嚴重的極端乾旱級別。

過去加州陷入中度至重度乾旱泥潭,處在有紀錄以來最乾旱的年份之一,但上個月的一連串風暴帶來創紀錄的降雪和降雨,消除最嚴重的乾旱條件,大幅增強有助於補充加州主要供水來源的高山積雪。

加州水資源局局長Karla Nemeth坦言,加州居民必須意識到,即便是大風暴也不可能在短期內重新填滿水庫水位,未來還需要更多的風暴,同時也要祈求冬季和春季氣溫不要過高。

該局表示,過去兩年是加州有紀錄以來的最乾旱的年份之一,為了彌補過去的損失,1月和2月需要出現大量的降雨才行。

正如加州水務官員預期,加州12月時已經歷快速降雨,在冬季剩餘的時間內舒緩極度乾燥的情況,但今年預計不會再有潮濕的冬天。

事實上,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氣候預測中心季節性展望地圖顯示,由於反聖嬰現象,今年加州大部分地區可能比正常情況更為乾燥,乾旱情況有可能會持續下去,預估只有最北部的地區會有所改善。

該局指出,截至1月中旬,反聖嬰現象已接近頂峰。然而,專家則表示,該現象預計將會持續數個月。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