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外太空555.55卡黑鑽「謎」下月拍賣 估值高達5300萬港元

蘇富比將於下月在英國倫敦拍賣一枚555.55卡的黑鑽石,這枚黑鑽名為「謎」(The Engima),相信是來自外太空的隕石,估值500萬英鎊(約5300萬港元)。

這枚黑鑽現正舉行巡迴預展,周一移師阿聯酋杜拜展出。蘇富比珠寶專家斯蒂文斯指出,這顆鑽石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擁有55個切面。另外其形狀猶如中東的圖騰法蒂瑪(Khamsa),象徵力量與保護,同時Khamsa在阿拉伯文中代表著數字「5」。

斯蒂文斯又透露,這顆黑鑽石很可能來自外太空,估計是在56億多年前,一顆隕石或小行星撞擊地球時形成。  據了解,地球上只有巴西和中非共和國擁有天然的黑鑽石礦產,而且數量相當稀少。

這枚黑鑽是歷來最難切割的物質之一,但專家順利將它加工成一顆55個切面的瑰寶。過去20年的匿名持有人從未公開展示這顆寶石。這顆黑鑽也是健力士世界紀錄所載的全球最大切割鑽石,斯蒂文斯也說:「它與眾不同。」

「謎」在杜拜展出後,將移至洛杉磯和倫敦,接著於2月3日展開為期7天的網上拍賣。蘇富比公司將這顆黑鑽譽為「宇宙奇觀」。斯蒂文斯認為,持比特幣出價的買家很有可能投得這枚黑鑽。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這枚黑鑽石估計來自外太空隕石。AP圖片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