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龍捲風死者家人 起訴亞馬遜漠視安全

伊利諾州上月遭受龍捲風吹襲,造成亞馬遜倉庫1名員工死亡後,死者父母表示將起訴公司,追究資方漠視安全導致人命的責任。

CNN報道,事件中死者麥克尤恩(Austin McEwen)的父母17日透過網絡召開記者會,將亞馬遜和承建倉庫的開發商、建築公司列為被告,表示對方沒有設立應有的安全措施,保護在場工人安全。

伊州愛德華茲維爾(Edwardsville)12月10日遭受3級龍捲風吹襲,使得區內的亞馬遜倉庫結構性損毀,而26歲的送貨工人麥克尤恩只能在洗手間躲避風災,結果不幸身亡。

在17日的記者會上,麥克尤恩的母親批評亞馬遜,為了完成趕工送貨的任務,沒有安排工人及時撤離,可見公司唯利是圖,對兒子和其他員工的安危毫不在乎。

亞馬遜的發言人南特爾(Kelly Nantel)回應時表示,公司將出庭為自己辯護,又指責麥克尤恩的家人誤解了事實,當天惡劣天氣形成後,當局發出龍捲風警報的時間也需考慮,另外還涉及建築物的狀況、安全等。

發言人形容,愛德華茲維爾一帶經常發出惡劣天氣警報,但大部份企業絕少因此停工。

南特爾又補充說,經過這次風災後,亞馬遜會繼續支持員工、合作夥伴、痛失摯親的家庭,以及周邊社區所有受災的人。但當媒體追問,當時是否有人指示麥克尤恩往洗手間躲避風災時,她拒絕進一步評論。

有律師評論,伊州西南部在12月9日,也就是事發前1天已有龍捲風吹襲的跡象,當局的警告級別也不斷提升,亞馬遜需向公眾交代,為何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繼續要求員工留在倉庫。

愛德華茲維爾的風災共造成6人死亡。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已為此立案,預料需時幾個月才有結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