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擬將72所市府建築 列為托兒可能場所

因應日托危機,聖地牙哥將72所市府建築列為可能托兒場所。CBS8

洛杉磯綜合報道

為緩解地區性托育服務短缺現象,聖地牙哥市府官員正考慮將市府物業改建成該市托兒設施,包括辦公大樓、圖書館、社區育樂中心和公園在內的72處物業都可能成為該市的托兒服務中心。

根據《聖地牙哥論壇報》報道,由聖地牙哥基督教兒童保育資源服務處在去年4月發布的報告指出,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來,該縣就有535家幼托機構關閉,約佔整體12%,且並未因為經濟重啟而重新開放,這導致近19萬名12歲以下的兒童面臨無處可托的窘境,這些孩子的父母皆需工作且無法負擔更高價的托育費。

根據市府報告,在全縣範圍內的托嬰服務奇缺,只有不到20%的日托中心可提供托嬰照護。聖地牙哥勞動力合作組織的報告也發現,該地一家四口且收入中等的家庭裡,有40%的家庭得月收入的四成投入孩子的托育費上,缺乏可負擔的日托服務將影響父母的工作能力和意願,連帶對整體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該市經濟發展政府關係委員會(EDIRC)坎皮略 (Raul Campillo) 表示,在疫情前該地托兒服務就供不應求,一般家庭很難找到滿意且負擔得起的幼托服務,幼托問題更因疫情而加劇,該市要從大流行中恢復過來的關鍵之一便是讓民眾在住家附近找到合適且可負擔的托兒服務,才有辦法逐漸恢復地區勞動力。

為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去年5月該市物業和機場管理部門即協助清點,評估市府物業中是否有可能的托兒場所,考量標準包括佔地須5000呎、擁有現成綠地或停車場可供改建成遊樂場等。在審查的1100個城市物業裡,有72處進入最終名單,包括12棟辦公大樓、18個圖書館和42處市立公園暨娛樂中心。

社區成員和兒權倡導組織皆對市府此舉表示讚賞,認為應急的兒保服務是往復甦邁出的重要一步。聖地牙哥地區商會發言人Stefanie Benvenuto為此肯定,表示聖地牙哥地區正在失去勞動力,原因之一就是因為缺乏安全、方便和可負擔的幼托服務,特別是在托嬰服務上。

該委員會要求市府房產部門確定新設施的潛在運營商,並在春末夏初提交報告,同時續與市檢署合作,確認改成公立兒托機構的相關合法事宜。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