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今年首2周 犯罪率飆三成五

本報訊

 

紐約市警務處公布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與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首2星期的主要犯罪率增加了1/3以上。
《紐約郵報》報道,今年迄今為止,全市幾乎所有類型的整體嚴重犯罪都在上升。警方數據顯示,截至16日為止,與2021年同期相比,犯罪率增加了35.2%。
令人關注的是,包括汽車盜竊、強姦、搶劫、襲擊和嚴重盜竊的重罪統計,分別較2020年和2017年起上升了11%和24.6%。
警方CompStat數據並未包括槍擊事件,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媒體紀錄了52 宗槍案,而去年同期為45宗,幾乎是2017年同期的2倍。
市長亞當斯日前兌現了主要競選承諾,宣布紐約市警務處將推出改組後的反犯罪部門,以應對槍支暴力激增。
但槍擊事件並不是紐約市自大流行以來,唯一令人擔憂的犯罪趨勢。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首2周的汽車盜竊案增加了一倍,由324宗升至646宗;盜竊案增加了61.7%,從1304宗增加到2108宗;搶劫案增加了25.1%,至127宗;強姦案由57宗增至66宗;重罪襲擊從831宗上升到895宗。
與此同時,謀殺案由去年同期的18宗減少至14宗,而入室盜竊案也減少了幾十宗。
亞當斯發聲明表示:「安全是繁榮的關鍵,而糟糕的政策和大流行使我們倒退了。底線很簡單,這座城市還不夠安全。我們將共同努力,讓危險人士遠離街頭,這樣紐約就安全了,紐約人也感到安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