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美東 影響8000萬人

首都華盛頓聯合車站的調車場周日鋪滿白雪。

(星島日報報道)冬季風暴挾帶豪雪襲擊美國東部,波及約八千萬人口,多地進入緊急狀態。周日取消了逾三千班機,另有超過八千航班延誤,並一度有近二十八萬用戶斷電。暴風雪周一移向東北,預料紐約州及新英格蘭等地周二早上積雪將達一呎。

伴隨雪、雨、大風的風暴,正從美國東南部向北移動,首都華盛頓及其郊區也下大雪,之後會北移至新英格蘭,以及加拿大南部,預料安省東部及南部將積雪近十六吋。

逾萬航班受影響

在周日,美國維珍尼亞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地區每小時降雪量一度超過十吋。當天國內和國際航班有逾三千班機取消,超過八千航班延誤。僅美國航空公司就取消六百個航班,北卡州國際機場幾乎九成半航班被取消。

超過八千萬人身處冬季氣候警戒區。喬治亞州、北卡州、南卡州等周日早上有近二十八萬用戶斷電。多地報告了數百宗車禍,維珍尼亞州至少有一百四十二宗交通事故。南卡州啟動國民警衞隊,協助應對暴風雪帶來的影響。暴風雪導致佛州出現龍捲風釀成災情,沿岸部分地區淹水。

 

國際